北斗导航概念走强 北斗星通等3股涨停

  金融界网站8月4日讯 今日北斗导航概念走强,北斗星通、亚光科技、波导股份纷纷涨停。

  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日前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重启”发射后成功,意味着我国“北斗”三号系统组装完成,正式完成全球组网。北斗三号全球卫星系统作为我国自主可控的卫星导航系统,可在全球范围内全天候、全天时为各类用户提供高精度、高可靠定位、导航、授时服务。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国自主发展、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也是全世界仅有的能够提供全球导航定位的四大卫星系统之一。

  有分析指出,北斗三号定位精度和授时精度均提升了1至2倍,在用户导航定位的服务精度、信号连续性、系统可靠性等方面实现了大幅提升。随着北斗三号完成全球组网,预计2020年将不断涌现新的进展,比如“一带一路”市场拓展、行业应用深化等,不断提升市场关注度。

  万联证券分析师夏清莹指出,政府、商业、军事、工业领域对精确定位导航的卫星导航解决方案日益重视,支持卫星导航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快速发展,都将促进北斗导航的全球市场增长。在受到疫情冲击、全球经济形势低迷的背景下,卫星导航是少数受影响较小的产业,且有长期增长的潜力,凸显配置价值。预计到2025年全球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规模将达到7000亿元以上 , 相 比 2019 年 的3400多亿元增加一倍以上,整个产业链预计将保持高速扩张。

  中国卫星导航产值达4000亿,中国成为全球增长引擎。华安证券分析师尹沿技认为,北斗终端未来主要的渗透市场在车载定位领域,下游产值占比逐年提高,建议重点关注车联网和测绘导航。此外,卫星互联网进入大国竞逐期,产业链发展加速,各国竞相推出星座计划,“星链”有望率先商用。低轨小卫星优势明显,开启空天互联网新模式。轨道和频谱资源有限,大国卫星互联网竞相建设加速卡位。我国卫星互联网已纳入新基建范畴,建议优先关注卫星制造环节。投资标的方面,建议投资者关注移为通信、华测导航、中海达、四维图新、航天彩虹、中国卫星、欧比特、康拓红外等。

关键词阅读:北斗导航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