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沪指跌0.25% 国产芯片概念大涨中芯国际高开7.3%

摘要
光刻胶、氮化镓、降解塑料、黄金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生物疫苗、农业种植、医药制造等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8月5日讯 今日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沪指跌0.25%,报3363.33点,深成指跌0.01%,报13859.32点,创业板指跌0.23%,报2826.41点。受利好消息刺激,国产芯片概念大涨,申通地铁、国民技术等各个涨停,中芯国际高开7.3%;光刻胶、氮化镓、降解塑料、黄金概念等板块涨幅靠前;生物疫苗、农业种植、医药制造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前要闻】

  今日,香港恒生指数开盘涨0.33%。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0.57%。日经225指数开盘跌0.42%。

  隔夜美股小幅收涨,纳指涨0.35%再创收盘历史新高,道指涨0.62%,标普500指数涨0.36%。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涨1.75%,刷新收盘新高。

  现货黄金升破2030美元关口,续刷历史新高。国内商品期市开盘,沪金涨超2%,沪银涨超7%。

  国务院日前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鼓励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发展。集成电路线宽小于28纳米(含)企业前十年免征企业所得税。

  据接近监管层人士消息,新三板精选层试点融资融券业务已获得监管层认可。

  【新股申购】

  冠盛股份申购代码:707088,申购价格15.57元,公司主营汽车传动系统零部件;

  蓝盾光电申购代码:300862,申购价格33.95元,公司主营高端分析测量仪器制造;

  博睿数据申购代码:787229,申购价格65.82元,公司主营应用性能管理服务等;

  复洁环保申购代码:787335,申购价格46.22元,公司主营污泥脱水干化等。

  券商策略】

  山西证券表示,昨日成交量继续维持高位,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出现回调,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出现一定跌幅。另一方面,低估值蓝筹权重板块表现强势,拉动沪指上涨。从日内走势来看,盘中权重板块突然放量拉升,大概率为交易型资金快速流入,对于未来是否出现权重板块新一轮行情还有待观察。继续维持市场中期震荡向上趋势判断,并且未来热门板块快速轮动行情或将持续。建议投资者关注高景气度行业优质标的,等待轮涨机会。长期来看,继续把握宏观政策利好以及经济复苏主线,维持市场整体向上观点。

  方正证券表示,大盘虽挑战3381点失败,但量能有所释放,短线上大盘将围绕3381点继续蓄势,若量能得到释放,大盘有望突破箱体继续上攻,若量能难以释放,则大盘将在箱体空间继续震荡运行。阶段性风格变化更有利于A股市场中长期稳步运行,是牛市的空中加油。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则逢低关注券商、有色、电气设备、化工、环保及底部形态较好二线蓝筹股,对于之前连续大幅上涨股继续坚决回避。

  国盛证券指出,短期大盘有望继续挑战3380点附近压力位,若量能稳步释放,市场有望突破箱体继续向上,从目前来看,综合各大因素,突破概率大。操作上,维持前期观点关注美元走弱和供给受疫情影响,有涨价预期的国内需求旺盛的部分有色金属板块;关注全球流动性过剩,避险情绪上升的黄金的配置机会;关注地缘政治因素的军工;关注专项债加速发行的基础建设产业链的水泥、建材;关注广州发布氢能源产业发展规划中氢能源产业布局的概念标的及清洁能源如风能、光伏;关注低估值高ROE,分红较高比债券强的金融、地产、家电;关注国家产业扶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关注金融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带来的政策红利的券商以及国家战略布局的央行数字货币。 

关键词阅读:A股 33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