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获华为追加巨额订单 产业链公司有望搭上顺风车(股)

摘要
华为近期动作不断,为解决芯片供应问题,已经开始进行全方位布局。据报道,华为已经向联发科追加巨额订单,用来缓解智能手机芯片问题。该订单超过1.2亿颗芯片。

  华为近期动作不断,为解决芯片供应问题,已经开始进行全方位布局。据报道,华为已经向联发科追加巨额订单,用来缓解智能手机芯片问题。该订单超过1.2亿颗芯片。如果以华为近两年内预估单年手机出货量约1.8亿台来计算,联发科所分得到的市占率超过三分之二。截止到目前,华为已经成为联发科天玑800系列5G芯片出货量最高的手机厂商。

  联发科堪称躺赢。华为手机二季度全球出货量成功超越三星,登上了全球第一的位置,强大的用户群体带来充足的需求。自美方封锁限制华为的芯片供应链后,联发科成为了华为的重要合作伙伴,且双方未来可能会展开更大规模的合作,联发科产业链公司也将受益。

  相关上市公司:

  英唐智控:联发科一级代理商,是其重要的合作伙伴;同时通过向华为的供应商供货的形式间接向华为提供产品及服务;

  上海新阳:有为联发科供货,并且在加大对该客户的开发力度。

关键词阅读:芯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