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智能电网研究项目成功立项 信息化投资前景值得期待(股)

摘要
由中国电信牵头并联合南方电网、国家电网、华为以及海内外运营商、设备商等28家成员单位提交的5G智能电网研究项目在3GPP R18中成功立项,将第一次定义5G智能电网端到端标准体系架构,为5G智能电网的快速发展奠定标准框架和平台。

  近日举行的3GPP SA#88e全会上,由中国电信牵头并联合南方电网、国家电网、华为以及海内外运营商、设备商等28家成员单位提交的5G智能电网研究项目在3GPP R18中成功立项,将第一次定义5G智能电网端到端标准体系架构,为5G智能电网的快速发展奠定标准框架和平台。

  电力行业产业链完整,电力装备齐全,应用规模大,产业辐射广,带动作用大,在5G行业发展中具有典型代表性。5G结合网络切片、边缘计算等创新技术,完美契合了智能电网的通信需求。万联证券夏清莹指出,国家电网凭借自身在能源行业的影响力,可有效拉动云龙头企业积极性,协同推进5G、云计算等高新科技向能源行业的渗透,提高能源行业的运作效率,并反哺新基建相关产业。

  相关上市公司:

  国网信通:业务包括云网基础设施、云平台、云应用,构建了“云-网-边-端-芯”全产业链业务体系;

  国电南瑞:在国网信息化设备招标中份额排名靠前;

  许继电气:主营包括仪器电表等二次设备,上半年业绩预增76%至91%。

关键词阅读:5G 智能电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