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头条: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渐近,国产芯片和软件迎重磅利好

摘要
今日要闻有:上周公募基金整体仓位再度提升;美股震荡收涨等。

  ​A股头条迎来重磅升级:

  今年市场迎来重大转折,牛市初现,我们特推出A股头条季度版,优惠价为418元,相当于优惠后月度价格198元的七折,与用户共赢未来。

  链接:http://stock.jrj.com.cn/headline/index.shtml  

  一、【要闻速递】

  1、国务院:大力支持符合条件集成电路企业和软件企业上市融资

  国务院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大力支持符合条件的集成电路企业和软件企业在境内外上市融资,加快境内上市审核流程,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相关条件的研发支出可作资本化处理。鼓励支持符合条件企业在科创板、创业板上市融资,通畅相关企业原始股东的退出渠道。通过不同层次资本市场为不同发展阶段的集成电路企业和软件企业提供股权融资、股权转让等服务,拓展直接融资渠道,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2、国务院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

  国务院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若干政策》提出,为进一步优化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发展环境,深化产业国际合作,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和发展质量,制定出台财税、投融资、研究开发、进出口、人才、知识产权、市场应用、国际合作等八个方面政策措施。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鼓励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发展,大力培育集成电路领域和软件领域企业。

  3、中美利差飙至历史新高,全球大类资产配置思路渐明

  中美利差攀升至超240基点的历史高位,美债实际收益率(扣除通胀)跌至-1.02%,再创历史新低。同时,美元指数跌至93.4附近,创2年新低。多位国际机构人士表示,在此情形下,全球资金的主要配置思路渐明——国际机构逐步转向新兴市场寻求收益,对人民币债券的增配幅度在全市场排名第一;今年收益称冠全球的A股更吸引外资持续增配;黄金2018年11月以来大涨超50%,近期白银开始追赶,这一趋势仍在持续。

  4、新三板精选层将“试水”融资融券业务

  日前从接近监管层人士处获悉,新三板精选层试点融资融券业务已获得监管层认可。目前,全国股转公司已会同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拟定了精选层挂牌股票融资融券业务方案,并联合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等市场核心机构就业务细节进行了研究确认,精选层融资融券业务正加紧推进。

  5、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渐近,市场人士预期一系列政策利好将纷至沓来

  8月18日,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迎来一周年;8月26日,深圳经济特区迎来成立40周年。随着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临近,市场人士预期一系列的政策利好将纷至沓来。近日国家有关部委、广东省有关部门开始陆续出台政策,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深圳市政府层面也密集调研开会。分析人士预期接下来在营商环境改革、科技创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领域,还会有改革成果落地,以及新的支持措施出台。

  6、公私募仓位高企,上周公募基金整体仓位再度提升

  天风证券数据显示,上周公募基金整体仓位再度提升。其中,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型基金仓位中位数分别为90.7%、89.2%,环比上升2.2、2.6个百分点。和公募同样维持高仓位还有私募机构。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股票主观多头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9.11%,相比上个月同期持平,整体仓位维持在中高水平。据了解,结构性行情将继续,调仓不减仓成为大多数人的选择。

  7、创业板注册制首批新股中签率出炉:分别为0.0161%、0.0208%

  作为创业板注册制下首批新股,锋尚文化和美畅股份今日的网上发行备受关注,网上认购情况十分火爆。两股中签率分别为0.0161%、0.0208%。据统计,2016年初至2020年7月末,创业板新股网上申购的平均中签率为0.0262%。锋尚文化和美畅股份的中签率均低于平均水平。

  8、投资者关注企业财报,美股震荡收涨

  投资者关注企业财报及一轮经济刺激法案进展,美股震荡收涨,道指涨逾160点,纳指五日连涨连续第二日创盘中及收盘新高;抗议概念及黄金、航空股走高;众巢医学宣布与强生中国续签合作伙伴协议收盘涨近19%;AMD涨近10%市值突破千亿美元;360金融因获中信建设目标价指引收盘涨近9%;黄金期货因国债收益率及美元走软提振,纽约黄金上涨1.7%报收2021美元;原油市场等待库存报告数据,纽约原油上涨1.7%报收41.70美元;欧洲主要股市小幅下跌,泛欧斯托克600微跌0.07%报收363.39点。

  二、【市场策略】

  周二市场各股指是一种惯性的高开,不过开盘后便形成快速的回踩;随后各股指再度拉升,但是随后便再度回踩;午后保险等金融板块的拉升,再一次使得各股指快速冲高,可惜最后半小时再度下行。整体来看,周二市场各股指形成的高开剧烈波动的震荡,各股指虽然调整幅度不大,但是跌停板的个股出现大范围的增加,一些高位的个股获利回吐的意愿比较强。保险、化纤、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旅游、船舶、航空等板块领跌。

  继周一市场情绪高潮后,周二市场大幅分化,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多只个股跌停,高位股出现退潮,盘面出现亏钱效应。高位股资金兑现欲望较强。操作上,现在又要重新控制仓位了,重仓的逢高减仓,轻仓的且持有是低位的品种持股关注为主,暂时继续关注低估值、滞涨型的品种。

  三、【题材掘金】

  5G智能电网:近日举行的3GPP SA#88e全会上,由中国电信牵头并联合南方电网、国家电网、华为以及海内外运营商、设备商等28家成员单位提交的5G智能电网研究项目在3GPP R18中成功立项,将第一次定义5G智能电网端到端标准体系架构,为5G智能电网的快速发展奠定标准框架和平台。

  标的:国网信通、国电南瑞、许继电气

  华为概念:为应对美国的技术打压,华为如期启动了“备胎”计划。这项计划包括了意在规避应用美国技术制造终端产品的“南泥湾”项目。笔电(笔记本电脑)、智慧屏和IoT家居智能产品此类完全不受美国影响的产品被纳入。

  标的:星星科技、光弘科技

  集成电路:4日,国务院正式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在财税优惠、支持投融资、保护知识产权等八大方面提出了37条政策措施。

  标的:晶盛机电、精测电子

  四、【上市公司】

  【重大事项】

  城发环境:本次配股网上认购期间2020年8月5日至11日 股票停牌

  花王股份:起诉山东省东阿县住建局 1.37亿元合同款仅支付43万元

  泰禾集团:公司未能按期完成“17泰禾MTN002”本息兑付

  世联行:控股股东将变为珠海市横琴新区国资委 8月5日复牌

  西域旅游:将于8月6日在创业板上市

  【定增重组】

  特发信息:拟公开发行5.5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

  锦龙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35.56亿元

  焦作万方:调整定增方案 募资金额变更为7.58亿元 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或偿还公司债务

  合肥城建:全资子公司拟发行不超7亿元中期票据

  通达股份: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

  伊戈尔: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文

  宁波港: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证监会核准

  昌红科技: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4.6亿元

  新天药业:终止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

  【数据一览】

  英特集团半年报:上半年净利同比下降17.73%

  粤电力A:燃气电厂上网电价调整 预计减少归母净利3875万元

  福莱特半年报: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76% 拟10派0.65元

  唐人神:7月生猪销售收入同比上升113.7%

  森霸传感: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26.3%

  新泉股份半年报:上半年净利同比上升6.20% 与上海大众特斯拉达成合作关系

  天坛生物业绩快报:上半年净利润2.85亿元 同比减少2.84%

  【投资事项】

  天士力:子公司与Takara终止产品合作事宜

  维维股份:拟以4.62亿元转让枝江酒业71%的股份给江苏综艺

  三星医疗:子公司成南方电网项目中标候选人

  华光环能:子公司签署2.47亿元无锡市污水厂改造项目

  宏润建设:中标9.28亿元苏州轨道交通项目

  棕榈股份:中标 4.77亿元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 占营收17.62%

  【其他事项】

  中南建设:7月房地产合同销售金额178.2亿元 同比增20.9%

  *ST辅仁:控股股东所持公司部分股份将被司法拍卖

  阳普医疗:全自动真空采血管脱盖机获CE认证

  东湖高新:控股股东筹划权益变动事项

  广济药业:子公司8月10日至8月18日停产

  昊海生科放量涨停 公司提示风险

  乐凯新材:“热敏磁票生产线”继续停产

  温氏股份:7月肉猪销售收入18.65亿元 同比增加4.72%

  泽璟制药:获批开展甲苯磺酸多纳非尼片与KN046注射液联合治疗晚期消化道实体瘤的临床试验

  康辰药业:地拉罗司分散片获得报产受理通知

  中国宝安:大股东解押9900万股

  渤海汽车:2.17亿元转让渤海柯锐世51%股权

  【增持减持】

  常山药业:拟以1.2亿元-1.6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光威复材:持股11.9%股东中信合伙拟减持不超9%

  嘉元科技:2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2.15%

  华正新材:股东拟减持不超4.12%股权

  麦迪科技:股东拟大宗交易减持不超1.2%股份

  科瑞技术:股东君联晟晖和赛睿尼拟减持不超公司总股本3.41%

  景嘉微:实控人喻丽丽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公司总股本2.99%

  澳柯玛:股东青岛城投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拟减持不超公司总股本3.71%

  五、【交易提示】

关键词阅读:A股 深圳经济特区 国产芯片 软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