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可降解塑料强势拉升 消费电子、特斯拉板块多股涨停

摘要
今日沪深指数高开,创业板指低开,早盘三大股指呈现宽幅震荡走势,金融股走势强劲;午后市场逐步回升,尾盘一小时再度回落。全天来看,热门题材及高位股纷纷展开调整,两市逾百股涨停,但亦有20余股跌停。全天成交额连续第五个交易日突破一万亿元。

  今日沪深指数高开,创业板指低开,早盘三大股指呈现宽幅震荡走势,金融股走势强劲;午后市场逐步回升,尾盘一小时再度回落。全天来看,热门题材及高位股纷纷展开调整,两市逾百股涨停,但亦有20余股跌停。全天成交额连续第五个交易日突破一万亿元。航天航空、船舶制造、安防设备、仪器仪表、软件服务等行业板块涨幅靠前,贵金属、工艺商品、珠宝首饰、银行、农药兽药等行业板块涨幅较小。

  涨跌停孰料变化

  可降解塑料

  近日,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提出明年1月1日起,部分城市率先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购物袋等措施。再次升级的“限塑令”,不仅加大了防治“白色污染”力度,还释放了生物降解塑料领域巨大的市场潜力。

  据统计,中国每年约消耗购物袋400万吨、农膜246万吨、外卖包装260万吨,且随着快递、外卖业务的快速发展,塑料需求持续增长。“限塑令”升级后,对大量塑料制品的需求将部分转移到生物降解塑料领域。东北证券研报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可降解塑料的潜在空间达到679万吨,全球整体潜在空间达到2620万吨。但2018年全球完全可降解塑料实际需求仅为36万吨,渗透率只有0.65%;中国也仅为0.62%,提升空间巨大。

  作为传统塑料的替代品,生物降解塑料主要为PLA(聚乳酸)和PBAT两大类。聚乳酸是以乳酸为原料聚合生成的高分子材料,无毒、无刺激性、强度高、易加工成型且有较好的生物相容性,商业化程度高。

  消费电子

  光学元件龙头欧菲光昨晚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4.65亿元,同比减少0.53%;净利润5.02亿元,同比增长2290.28%。对于净利润大幅增长的原因,欧菲光在公告中表示,主要是因为报告期内部分大客户订单增加,光学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摄像头模组和光学镜头出货提升,同时受益于大客户平板电脑销量增长和触控业务结构优化,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持续改善。而对于营业收入下降的原因,欧菲光称,主要是因为安卓触控业务独立发展所致。

  在上半年盈利且净利润增速超过30%的12只华为概念股中,仅有英维克7月以来股价下跌。硅宝科技7月以来股价已累计上涨了50.04%,股价表现最好。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营收5.44亿元,同比增长30.38%;净利7176万元,同比增长60.68%,公司已与华为和中兴等企业就5G、通信等领域开展合作。

  此外,在已发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告的个股中,万集科技、星云股份、蓝思科技、劲拓股份中报净利润预增幅度超过10倍。闻泰科技、天音控股、拓斯达等同样业绩预计大增。

  特斯拉

  华宝证券认为,受疫情影响上半年新能源车销量不佳,下半年政策需求反转,看好外资(特斯拉大众 MEB)和内资新势力(蔚来小鹏)产业链机遇。国内新能源车市场连续 4 月环比增长,下半年市场有望进一步修复,随着国内双积分政策的进一步实施,特斯拉以及大众MEB平台等主流车企在新能源车市场持续推动,叠加蔚来等造车新势力表现优异,看好下半年市场有望出现反转,全年新能源车销量同比小幅回升。建议关注国内主流磷酸铁动力电池厂商及LFP正极龙头企业有望在2020年订单业绩实现高速增长,关注特斯拉产业链和大众MEB产业链企业下半年受车企产销增长订单持续放量。

  东方证券指出,近期,高瓴资本频频大手笔入股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体现出资本市场对新能源汽车行业前景的重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前景已经得到资本市场认可,未来将会有更多知名机构进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并从终端整车向电池、材料领域渗透,整个产业链估值将发生重构,赋予行业龙头溢价属性。推荐华友钴业、天赐材料、恩捷股份,建议关注宁德时代、赣锋锂业。

  其他涨停股

关键词阅读:涨停复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