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积极稳妥推进数字货币 落地场景将更加丰富(股)

摘要
人民银行8月3日召开2020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指出法定数字货币封闭试点已经顺利启动,将积极稳妥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

  人民银行8月3日召开2020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指出法定数字货币封闭试点已经顺利启动,将积极稳妥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另据报道,近日央行旗下又有一家金融科技公司——成方金科成立,注册资本超20亿元。

  我国从2014年就开始数字货币领域的探索,进入2019年以来,法定数字货币(DCEP)的研发步伐明显加快。招商证券张夏指出,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先后与滴滴、B站、美团等平台合作,并计划在美团测试DCEP,不断丰富测试场景、扩大测试受众,意味着我国央行数字货币的推出指日可待,产业链相关公司有望加速发展。

  相关上市公司:

  宇信科技:国内银行IT领军企业,正加大在数字货币等创新产品研发和商业拓展方面的合作;

  广电运通:国内金融智能设备行业龙头,正在深化智能化发展路径,有望引入更多场景模式。

关键词阅读:数字货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