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拟IPO公司瑞丰新材回复落实函:不存在员工离职引起客户流失的风险

  挖贝网 8月3日,近日,瑞丰新材创业板发行上市获得受理。深交所向其下发落实函,要求其在招股书中披露是否存在其他员工离职引起的重要客户流失的风险,并请保荐人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瑞丰新材招股书显示,公司前主要客户中的印度客户Hindustan Trading Corporation由前员工狄加胜独自开拓并全权负责后续维护,狄加胜2018年6月从公司离职后,Hindustan Trading Corporation未再与公司签订新的销售订单,转为向狄加胜控制的广州天润采购。与此同时, 广州天润自2018年成为瑞丰新材的第二大客户,并持续到2019年。

  对此,深交所要求瑞丰新材说明公司与广州天润的合作情况,是否签订长期协议,相关客户的稳定性;以及公司是否存在其他员工独立开发、独立维护重要客户的情形,若披露是否存在其他员工离职引起的重要客户流失的风险等。请保荐人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7月30日,瑞丰新材回复落实函表示,广州天润销售额于2018年度及2019年度快速增长的原因为:公司原海外事业部经理狄加胜离职后,通过其控制的广州天润开展润滑油添加剂商品销售活动,由于印度客户汉斯顿国家由狄加胜独自开发并进行后续维护,因此其离职后,汉斯顿国际开始转向通过广州天润与公司进行业务合作,因此公司对广州天润的销售快速增长。

  瑞丰新材称,公司与广州天润未签订长期合作协议,但公司与其仍将保持持续稳定的合作。双方的合作不存在异常情形,具有商业合理性,且公司与广州天润的销售定价公允,交易真实,不存在关联交易非关联化的情形,亦不存在利益输送的情形,公司与广州天润的合作保持了较高的稳定性。

  针对是否存在其他员工离职引起的重要客户流失的风险,瑞丰新材表示除公司2017年、2018年的重要客户Hindustan Trading Corporation系由公司原海外事业部经理狄加胜独立开发、独立维护及重要客户广州天润系狄加胜所控制外,公司不存在其他员工独立开发、独立维护重要客户的情形。公司不存在因其他员工离职而引起重要客户流失的风险。

  对于上述问题,瑞丰新材的保荐机构称,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发行人与广州天润未签订长期合作协议,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报告期内发行人与广州天润的合作保持了较高的稳定性;发行人不存在其他员工独立开发、独立维护重要客户的情形,亦不存在因其他员工离职而引起的重要客户流失的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