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食品批次不合格率1.45% 华联综超永辉超市登黑榜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1日讯(记者何潇马先震)今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20期)显示,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619批次,涉及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罐头、酒类、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和饮料。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10批次,不合格样品9批次(据中国经济网记者计算,不合格率为1.45%)。

  其中,不合格产品信息第8项显示,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第一分公司销售的散称韭菜,生产日期/批号为2020-05-06,腐霉利为2.55mg/kg(标准:≤0.2mg/kg),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南京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

  不合格产品信息第9项显示,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第一分公司销售的散称鳊鱼,生产日期/批号为2020-05-06,磺胺类(总量)为437.4μg/kg(标准:≤100μg/kg),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南京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

  不合格产品信息第11项显示,江苏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南京玉兰路分公司销售的散称猪肝,生产日期/批号为2020-05-04,甲氧苄啶为365.9μg/kg(标准:≤50μg/kg),不符合食品安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南京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

  针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依法查处违法行为,查清产品流向,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及时将相关情况向社会公开。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第一分公司隶属于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联综超”,600361.SH)旗下。华联综超系由北京华联商厦有限公司于2000年4月19日依法变更设立。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发行字[2001]93号文批准,本公司于2001年11月6日发行人民币普通股5,000万股,发行后公司股本为12,557.29万股,注册资本为12,557.29万元。经中国证监会证监发行字[2006]3号文核准,本公司以非公开发行的方式成功地发行了4,643.9628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

  江苏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南京玉兰路分公司隶属于江苏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旗下,而江苏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是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永辉超市”,601933.SH)全资子公司。永辉超市是福建省培育起来的民营股份制大型企业集团。永辉超市成立于1998年,总部设在福建省福州市。永辉超市是中国500强企业之一,是国家级“流通”及“农业产业化”双龙头企业,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上海主板上市(股票代码:60193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