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7月沪指涨10.9%创业板指涨近15% 疫苗股炒作扩散

摘要
7月A股呈冲高回落走势,沪指累计涨10.9%,深成指累计涨13.72%,创业板指累计涨14.65%,另外本月发布的科创50指数累计上涨4.35%。值得关注的是,本月的23个交易日里,共计20个交易日成交额达到万亿元级别。

  金融界网站7月31日讯 今日沪指、深成指低开,创业板指小幅高开,盘初半小时三大股指集体走高,创业板指一度涨近2.5%,随后各大指数持续回落并翻绿,午前小幅快速反弹。午后市场持续回暖,成交额连续第三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涨0.71%,报3310.01点,深成指涨1.27%,报13637.88点,创业板指涨1.89%,报2795.4点。两市成交额连续第3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北向资金小幅净流出。医药制造、医疗行业、农牧饲渔、水泥建材、化纤行业等行业板块涨幅靠前,航天航空、船舶制造、贵金属、软件服务、银行等行业板块跌幅靠前。

  7月A股呈冲高回落走势,沪指累计涨10.9%,深成指累计涨13.72%,创业板指累计涨14.65%,另外本月发布的科创50指数累计上涨4.35%。值得关注的是,本月的23个交易日里,共计20个交易日成交额达到万亿元级别。

  疫苗概念持续爆发,瑞普生物、博晖创新、海利生物、西藏药业、沃森生物涨停;

  医药制造板块走强,莱美药业、华神科技、易明医药涨停,药用玻璃概念股正川股份、楚天科技涨停,医用包装用纸个股仙鹤股份涨停,疫苗生产设备概念股楚天科技涨停;

  注射器概念受提振,万邦德、阳普医疗、康德莱、三鑫医疗涨停;

  冷链概念股英特集团、澳柯玛涨停;

  字节跳动概念掀涨停潮,凯撒文化、美盛文化、环球印务、广博股份、省广集团、天龙集团、中文在线、宣亚国际、引力传媒涨停;

  苹果概念股大涨,北玻股份、领益智造、赛腾股份、环旭电子、信维通信、经纬辉开、东软载波等多股涨停;

  蚂蚁金服概念卷土重来,君正集团、翠微股份、居然之家、易联众、南威软件涨停;

  水产养殖板块大涨,大湖股份、好当家、开创国际、国联水产、众生药业涨停;

  券商概念盘中拉升,哈高科、财通证券、锦龙股份、华林证券涨停;

  云游戏板块大幅拉升,美盛文化、凯撒文化涨停,盛天网络等多股大涨;

  风电板块继续走高,节能风电、金风科技、嘉泽新能涨停;

  水产养殖板块盘中异动,中水渔业涨停,獐子岛、国联水产、好当家、大湖股份纷纷上扬;

  长寿药概念走高,银禧科技触及涨停,金达威、丰原药业等均跟涨;

  免税概念午后升温,海汽集团、鄂武商A涨停

  个股方面,鼎捷软件连续三日涨停,公司称与工业富联探索IT+OT融合周期较长;

  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近三成,环旭电子涨停;

  上半年净利1.04亿元同比增72%,赛腾股份涨停;

  上半年净利1.89亿增长11%,鸿路钢构涨停;

  泰禾集团涨停开盘,控股股东拟向万科全资子公司转让19.9%股份。

  购买核三力100%股权事项终止,*ST乐通连续两日跌停;

  自曝大股东占用资金,ST圣莱连续5日跌停。

  【机构论市】

  东北证券:7月行情的最大特征是波动率大,由此带来短期风格切换向低估值金融、地产、传统周期的可能性。8月中下旬,中报将进入集中披露期,完善内需系统和中报行情导向消费和科技的绩优股仍然值得关注。1)短期金融、地产、传统周期等低估值蓝筹仍存在估值修复空间。2)国内大循环为主体要求构建完善的内需体系,消费、科技仍为中长期导向。3)从中报业绩预告来看,科技和消费盈利增速占优。4)银行、地产等行业目前估值处于较低历史分位,消费、科技中的元件、白色家电等子行业存在补涨可能。

  国元证券:预计8月份市场波动率将会有所平复,行业景气程度可能成为行情主要驱动力,当前经济复苏进程中,投资快于消费,工业表现较为不错的情况有望延续。工业品价格的复苏以及工业企业利润的环比修复可能成为主旋律。在风格方面,成长向价值的转换正在发生。

  招商证券:2020年下半年经济基本面将会持续改善,低估值板块将会出现一波明显估值修复行情。从业绩角度来看,应该是传统新兴行业携手业绩改善的板块。新兴消费医药科技部分估值比较贵,但仍有很多估值合理业绩改善的标的可供选择。总而言之,2014年下半年那种极端的风格转换可能难现,而2020年上半年极端的科技消费医药占优局面也会被打破,下半年将会呈现轮涨、混合的风格特征。

  西南证券:当前市场结构性机会非常显著。在行业中处于龙头地位的核心企业拥有良好的护城河,既是基金的重仓品种,也是投资者可以长期关注的优质资产。

  光大证券: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以下三条配置主线:一是受益于“数据强”且行业景气度较高的部分周期板块;二是受益于“政策松”的科技板块;三是可选消费中的家电,金融板块的银行和保险也存在投资机会。

关键词阅读:A股 33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