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冲高回落 沪指微跌创业板指涨0.9% 消费电子板块活跃

摘要
疫苗概念炒作扩散,苹果概念、云游戏、风电等板块抢眼。航天航空、船舶制造、化肥行业、酿酒行业、农牧饲渔等行业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7月31日讯 今日沪指、深成指低开,创业板指小幅高开,盘初半小时三大股指集体走高,创业板指一度涨近2.5%,随后市场持续回落,各大指数陆续翻绿,临近午盘市场快速反弹。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05%,报3285.12点,深成指涨0.42%,报13522.77点,创业板指涨0.9%,报2768.19点。两市成交额超7000亿元;沪股通净流出超10亿元,深股通净流入超10亿元。贵金属、券商信托、珠宝首饰、电子元件、装修装饰等行业板块涨幅靠前,航天航空、船舶制造、化肥行业、酿酒行业、农牧饲渔等行业板块跌幅靠前。

  疫苗炒作扩散,注射器概念股万邦德、阳普医疗、康德莱涨停,冷链概念股英特集团、澳柯玛涨停,疫苗概念股博晖创新涨停;

  消费电子及苹果概念大涨,北玻股份、赛腾股份、环旭电子、东软载波涨停;

  云游戏板块大幅拉升,美盛文化、凯撒文化涨停,盛天网络等多股大涨;

  风电板块继续走高,节能风电、金风科技、嘉泽新能涨停;

  水产养殖板块盘中异动,中水渔业涨停,獐子岛、国联水产、好当家、大湖股份纷纷上扬;

  长寿药概念走高,银禧科技触及涨停,金达威、丰原药业等均跟涨;

  券商概念盘中拉升,华林证券涨停,财通证券触及涨停,哈高科、太平洋、哈投股份涨幅靠前;

  个股方面,鼎捷软件连续三日涨停,公司称与工业富联探索IT+OT融合周期较长;

  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近三成,环旭电子涨停;

  上半年净利1.04亿元同比增72%,赛腾股份涨停;

  泰禾集团涨停开盘,控股股东拟向万科全资子公司转让19.9%股份。

  购买核三力100%股权事项终止,*ST乐通连续两日跌停;

  自曝大股东占用资金,ST圣莱连续5日跌停。

  【机构论市】

  华鑫证券:短期来看,市场仍有修复反弹的动能,但沪指3300点至3400点是此前的密集成交区,套牢盘众多,若没有成交量的配合,指数很难有效突破。当前点位还需反复震荡消化,投资者应关注指数修复性反弹的节奏。

  国泰君安证券:考虑到外部不确定因素、宏观流动性斜率放缓等问题,目前市场上行遇到阻力,沪指突破3500点还需要时间,震荡格局有望延续。

  山西证券:继续维持市场中期维持震荡向上走势趋势判断,并且未来热门板块快速轮动行情或将持续。建议投资者不宜频繁追高操作,关注高景气度行业优质标的,等待轮涨机会。长期来看,继续把握宏观政策利好以及经济复苏主线,维持市场整体向上观点。

  申万宏源:市场并不存在大幅下跌的基础。在国内宏观经济持续向好、上市公司利润增速持续回升的大背景下,中长期行情仍然可以期待,短期回调幅度可控。

  光大证券建议投资者关注受益于“数据强”的部分周期板块,同时关注受益于政策支持的科技板块。除此之外,家电、银行等板块也不乏投资机会。

关键词阅读:A股 33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