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汽集团30日尾盘直线涨停 机构席位现身“买二”

  免税概念股海汽集团(603069)30日尾盘直线拉升并封上涨停,报收44元/股。盘后数据显示,买入前五席不乏机构、知名游资,其中机构席位买入1531万元。值得一提的是,30日晚间,海汽集团股东海南高速披露一份减持计划,计划减持海汽集团不超1%股份。

  机构席位现身“买二”

  30日早盘,海汽集团小幅低开,此后盘中维持震荡走势,最低跌至37.38元,14时40分左右,该股放量直线拉升,一分钟封上涨停板,截至收盘仍有87668手封单,收于44元/股,全天振幅超16%,成交额逾9亿元,换手率达13%。

  从盘后数据看,海汽集团30日买入前五席不乏机构、知名游资。买一为申港证券深圳深南东路营业部,买入1868.68万元;机构专用席位以1531万元居买二;买三、买四为知名游资华鑫证券深圳益田路证券营业部以及华鑫证券杭州飞云江路证券营业部,均买入逾1400万元。其中,华鑫证券深圳益田路证券营业部并非首次现身海汽集团“龙虎榜”,其在7月多次进出海汽集团,7月24日卖出海汽集团2606万元,7月28日卖出1945万元,该营业部30日同时现身首都在线卖五席位。

  卖出席位方面,卖一为中信建投北京通州通朝大街证券营业部,卖出1811.65万元,其余四席位卖出均超1000万元。

  股东抛减持计划

  消息面上,30日有媒体报道海汽集团母公司将获一张免税牌照。此前凭借免税概念,海汽集团股价不到一个月时间涨超两倍。Wind统计显示,截至30日收盘,海汽集团7月以来共22个交易日涨幅达218%。在股价连续上涨后,30日晚间,海汽集团股东海南高速披露一份减持计划。

  海南高速公告,为更好地发挥公司存量资产效益,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海南高速拟继续减持所持有的海汽集团股份,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3个月内,择机以集中竞价方式和大宗交易方式出售不超过316万股海汽集团股份,占海汽集团总股本比例不超过1%。

  据报道,7月30日,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海旅发”)将获得一张离岛免税牌照,这是一家海南国资委独资控股的企业,也是上市公司海汽集团的母公司,去年年底,海汽集团100%股权被海南国资委划拨到海旅发旗下。今年7月21日,海旅发出资5亿元成立海南旅投免税品有限公司。该公司在工商注册时申报的经营范围包括免税商店商品销售,海关监管货物仓储服务,城市配送运输服务、互联网销售、烟草制品零售、婴幼儿配方奶粉销售等。

  对于目前市场热度较高的免税概念,海汽集团此前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表示:“经公司核实,目前公司未开展与免税业务相关的业务,未与相关方就开展免税业务开展任何形式的商谈。截至目前,公司未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及控股股东拟将相关免税业务注入公司的相关信息。”

  “周四临近收盘,市场消息传出,海汽集团的母公司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将会获得一张免税牌照,直接刺激海汽集团涨停。实际上,海汽集团此前就已经开始大幅上涨,说明市场已经有此预期,现在利好预期兑现,短期对股价会有一个较强的刺激。后期需要关注免税牌照是否注入上市公司,如果母公司另设子公司运营免税业务,则海汽集团的受益程度要大打折扣,这一点需要格外注意。”一市场人士接受《大众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关键词阅读:海汽集团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