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信创投全资子公司进行海外投资 投资金额不超过800万美元

  挖贝网 7月30日消息,鲁信创投(600783)发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省高新技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拟通过其全资子公司齐鲁投资有限公司在开曼持有的SPV公司Lucion VC1 Limited作为公司海外投资的主体参与投资以色列公司XJet Limited,出资金额不超过800万美元。

  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XJet成立于2005年,目前总股本177,789,662股,地址位于以色列HaMerkaz,实际控制人为其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Hanan Gothait。

  2019年2月,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高新投通过其全资子公司齐鲁投资在开曼持有的SPV公司Lucion VC 1 Limited出资800万美元参与XJet D轮融资。投资完成后,目前我方共持有XJet D系列优先股6,124,167股,持股比例为3.44%。

  主营业务情况:XJet是一家金属和陶瓷3D打印技术及产品供应商,专注为航空航天、汽车、医疗、牙科和模具市场提供突破性的金属和陶瓷3D打印解决方案。

  主要财务指标:截至2019年末,XJet总资产1803.4万美元,总负债1456.6万美元,所有者权益346.8万美元。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55.6万美元,净利润-2295.9万美元。截至2020年3月末,XJet总资产1592.5万美元,总负债1722.9万美元,所有者权益-130.4万美元。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0,净利润-483.5万美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本次投资情况:XJet本轮融资为新一轮股权融资,所发行股份为新系列优先股。本轮投前估值4000万美元。我方为本轮领投方,出资金额不超过800万美元,投后持有XJet股票数量和每股价格由本轮的最终融资规模决定。

  本次投资架构安排:山东高新投拟通过齐鲁投资在开曼持有的SPV公司Lucion VC 1 Limited作为公司海外投资的主体。齐鲁投资成立于2010年4月,注册资本为73417.84万港币,注册地为香港,为山东高新投的全资子公司。Lucion VC 1 Limited成立于2018年3月,注册地为开曼群岛,为齐鲁投资的全资子公司,本次对XJet投资金额为不超过800万美元。

  该项投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公司参与XJet本轮融资,是公司对已投境外创业企业的继续投资。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se&orgId=gssh0600783&stockCode=600783&announcementId=1208103597&announcementTime=2020-07-3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