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曝大股东占用资金 ST圣莱连续四日跌停

  金融界网站7月30日讯 今日ST圣莱股价再度跌停,连续四日一字跌停。

  消息面上,ST圣莱7月2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经核实,根据公司董事会目前获悉的信息,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已披露的公开信息外,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

  因控股股东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圣莱达(即ST圣莱)已于7月27日“戴帽”。

  7月24日,ST圣莱公告,在自查中,圣莱达发现存在控股股东关联方星美国际影院有限公司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形。数据显示,2020年6月至今,圣莱达自有资金共计7319.77万元转至控股股东关联方的账户代付款项,截至目前尚未归还7319.77万元。截至7月24日,非经营性占用资金余额为7319.77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3.28%。圣莱达表示,上述占用资金主要用于控股股东关联方代付款项、偿还债务等用途。

  5日后,ST圣莱控股股东关联方占用资金金额又继续增加,此次为另一关联方——华民贸易有限公司(下称“华民贸易”)。根据ST圣莱7月29日公告,在自查中新增发现存在控股股东关联方华民贸易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形,资金占用余额合计500万元。具体来看,2019年12月6日公司与瑞孚工业集团签订500万元金额借款协议,借款直接汇至华民贸易,截至公告日,华民贸易尚未归还上述款项,上述款项构成控股股东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事宜。

  至此,ST圣莱控股股东关联方合计占用ST圣莱资金7819.77万元,合计占ST圣莱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6.23%。

  天眼查资料显示,宁波圣莱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温控器及电热水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实际控制人为覃辉(持有宁波圣莱达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比例:18.13%)。

关键词阅读:ST圣莱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