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建材板块开盘大幅拉升 万年青、宁波富达涨停

  金融界网站讯,水泥建材板块开盘大幅拉升,万年青、宁波富达涨停,西藏天路、青松建化、杭萧钢构等多股大幅上涨。

  目前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的7家公司中,上峰水泥、万年青、天山股份、宁夏建材4家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预增,冀东水泥、华新水泥、金隅集团宣布同比预减。

  不过,作为水泥燃料的煤炭今年价格也处于低位,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同时,部分地区水泥价格上涨,使得部分公司盈利改善。

  广发证券研报认为,雨季不改行业趋势,下半年赶工可期。今年以来基建需求超出预期,下半年仍将继续;地产竣工端装修需求下半年到明年将持续复苏。太平洋证券在行业周报中直言,下半年企业销量有望延续二季度的增速,后续需求集中释放或带动价格恢复反弹。

  不过,在郑建辉看来,行业仍存在一些风险:水泥价格依然低于去年同期,即使上涨也难超过去年高点;库存也比去年高出一成。

关键词阅读:水泥建材 万年青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