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财证券借壳哈高科上市

  7月27日晚,哈高科(600095.SH)发布公告,公司已完成发行股份购买湘财证券股份事项,现持有湘财证券99.7273%股份。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湘财证券营业收入及资产规模占公司整体营业收入及资产规模的比重均超过70%,公司主营业务转型金融服务业。

  公司名称已经取得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企业名称变更预核准,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向相关部门申请变更登记。伴随哈高科成为历史,湘财证券成为A股第39家上市券商。此次湘财证券成功实现上市,成为证券行业内第15例通过曲线上市的方式登陆资本市场的案例。

  中国证券业协会最新发布的2019年券商净资产排名中,湘财证券以73.16亿元排名第63位;2019年实现净利润3.89亿元,排名行业第55位。

  对于未来发展,湘财证券提出以金融科技和财富管理为双驱动,借助金融科技推动业务转型升级与发展模式重构,同时增强公司的投资管理能力的发展理念。

关键词阅读:湘财证券 哈高科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