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多方情绪持续升温 医疗、科技股强势领涨

摘要
今日A股小幅低开后,快速拉升,盘中到达一定高度后短暂震荡,午后继续强势拉升。报收3294.55点,涨幅2.06%。创业板、中小板、深成指等指数均大幅上涨。市场情绪升温,医疗、科技、券商等板块领涨,而前期较为强势的贵金属、白酒、农牧等板块则表现一般。

  今日A股小幅低开后,快速拉升,盘中到达一定高度后短暂震荡,午后继续强势拉升。报收3294.55点,涨幅2.06%。创业板、中小板、深成指等指数均大幅上涨。市场情绪升温,医疗、科技、券商等板块领涨,而前期较为强势的贵金属、白酒、农牧等板块则表现一般。但总体来看,今日板块普涨,无下跌板块。截至收盘,涨停股139只,跌停股仅有3只。

  涨跌停数量变化

  医疗、医药制造、生物疫苗

  新冠疫情的性质决定,一旦研发出疫苗,就必须推进全球范围内的疫苗接种免疫,这样才能真正起到免疫效果。因此,这使得疫苗冷链运输存在较高的门槛。据中物联冷链委统计,2019年我国冷链物流市场需求达到2200亿元,同比增长22.3%。本次新冠疫情必定会导致全民接种对应疫苗,以中国生物的新冠疫苗为例,需要接种2-3针才算完成疗程。2019年我国疫苗领域批签发数量为5.8亿支,新冠带来的疫苗增量在28-42亿支。行业人士表示,疫苗研发成功后冷链运输市场的新增量在7.2倍以上,此外还有巨大的海外市场,全球的冷链运输需求将非常巨大。

  兴业证券表示,疫情之后我国ICU建设将逐步落实到位,预计2020年呼吸机总增量需求为15342台,同比增长30.15%。2016年全球呼吸机收入近58.8亿美元,产量约为660万台,复合增速为7.2%。2018年我国医用呼吸机市场规模达到24.3亿元人民币,年增长率在15%左右。我国的人均呼吸机保有量与欧美发达国家相比,仍有不小的差距。

  由此可见,无论是国内市场,抑或疫情仍比较严重的海外市场,下半年呼吸机需求量都将保持高位,相关公司业绩仍可期。

  科技股、5G、人工智能

  5G已经超越了移动通信范畴,成为全面构筑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基础设施,将促进垂直行业转型和升级,培育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IHS Markit的报告显示,到2035年,5G在全球将创造13.2万亿美元的经济产出,为汽车、制造、健康医疗、教育、娱乐等众多行业带来积极变革。

  在现阶段大量的垂直行业应用场景中,5G行业终端需求旺盛,商机超出想象。“到今天我们确实看到行业终端依然是制约产业规模发展的一个关键因素。”中国移动终端公司技术部副总经理崔芳在高通5G物联网生态合作产业峰会上表示。

  与之前相比,5G行业终端有一些新兴的变化。首先,三大应用场景让5G能够覆盖更多的行业,行业应用的多样性需要终端以多种形态去承载,这意味着5G行业终端不可能“千人一面”,行业终端碎片化的情况将大量存在。其次,和5G消费类终端用户相比,行业终端用户专业化程度高,因此终端的定制化也相应水涨船高。最后,垂直行业终端相对消费类终端而言,对性能的稳定性、可靠性、安全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比如,一毫秒的延迟在消费类终端上可能不被察觉,但在工业智能网关上就可能引发生产事故导致行业损失。

  大消费

  天风证券行业策略分析师刘畅指出,乳制品板块各企业今年二季度或迎来业绩改善。建议关注低温奶板块公司,巴氏奶重点推荐低温占比高、并购模式差异化扩展的新乳业,区域乳企龙头燕塘乳业以及当前巴氏奶龙头光明乳业。低温酸奶方面,建议继续关注伊利股份的边际变化。奶酪行业关注加速扩张的妙可蓝多。

  其他涨停股

关键词阅读:医疗 大消费 5G 涨停复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