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三大股指小幅低开沪指跌0.18% 军工板块领跌

摘要
独家药品、氮化镓、传感器、电力行业等板块涨幅靠前;船舶制造、免税概念、生物疫苗、航天航空等板块跌幅靠前。个股方面,贵州茅台高开1.2%,上半年净利润逾226亿元同比增长13%。

  金融界网站7月29日讯 今日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沪指跌0.18%,报3221.99点,深成指跌0.23%,报13117.19点,创业板指跌0.25%,报2659.94点。独家药品、氮化镓、传感器、电力行业等板块涨幅靠前;船舶制造、免税概念、生物疫苗、航天航空等板块跌幅靠前。个股方面,贵州茅台高开1.2%,上半年净利润逾226亿元同比增长13%。

  今日香港恒生指数开盘跌0.25%。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跌0.48%。日经225指数开盘跌0.5%。

  周二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跌。截至收盘,道指跌0.77%,报26379.28点。纳指跌1.27%,报10402.09点。标普500指数跌0.65%,报3218.44点。芯片类股普跌,台积电跌7.6%、恩智浦跌超4.1%、美光科技跌超2.9%、英伟达跌约2.0%。其他主要科技股里,特斯拉跌4.1%、谷歌A跌约1.7%,苹果跌超1.6%,Facebook、奈飞跌超1%,电商亚马逊跌1.8%。

  【新股申购】

  华丰股份,申购代码为:707100,申购价格:39.43元。

  亿华通,申购代码为:787339,申购价格:76.65元。

  天正电气,申购代码为:707066,申购价格:10.02元。

  敏芯股份,申购代码为:787286,申购价格:62.67元。

  券商策略】

  山西证券指出,预计中期市场将持续维持震荡格局。长期来看,继续把握国内经济企稳复苏主线。板块方面,食品饮料版表现强势,机构对于板块内龙头个股依然有比较明显的抱团现象,未来相关板块或继续保持强势,可持续关注。另外,随着国内疫情目前稳步好转,部分行业生产端需求量将随之上升,近期推荐关注的休闲服务行业如旅游等板块今日涨幅较大。

  天风证券指出,短期大盘向上的动力不足,北向资金的选择也说明了方向。但是因为已经回调比较大的幅度,所以在没有新的利空驱动前提下,下跌空间或许有限。所以总体大盘目前以震荡为主。方向上以中报业绩好的优质股为主,消费,电子,医药均是。目前是少部分优质股票的牛市,但上涨没有持续性。重视军工,在局势稳定后,大盘向上的趋势不改,仍然重点关注科技,医药,消费。

  国盛证券指出,技术上,上证收小十字星,下有两个缺口等待回补,上有5日、10日、20日均线压力,量能再度缩小表明市场市场分歧较大,在连续调整后,一方面惜售,另一方面市场做多热情不足,担心市场在月底效应叠加整体流动性趋紧难以推动市场继续上扬,料在7月剩下的3个工作日中,市场仍以震荡整理为主,关注市场的中期投资机会。操作上:关注库存处于低位,受益于经济复苏,政策扶持的汽车、化工、有色等复工复产带来的利润增速明确的标的,关注高ROE,分红较高比债券强的金融地产;关注国家产业扶持以及地缘政治的新能源汽车、军工、黄金;关注金融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带来的政策红利的券商,以及战略布局的央行数字货币。

关键词阅读:A股 32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