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正集团股价七天暴涨逾八成 一股东计划下月减持

  君正集团(601216)28日股价再次强势涨停,盘中虽一度打开,但尾盘仍被大量买盘封于涨停位,收盘报5.61元/股。自7月20日以来,君正集团股价节节攀升,七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到了82.14%,是当前震荡市中难得的牛股。然而,公司与蚂蚁金服并无特殊关系,业绩不佳再加上一股东欲减持,这些都成为公司股价后续上涨的阻力。

  澄清与蚂蚁金服关系

  君正集团股价大涨得益于公司被市场冠名为蚂蚁金服概念股。7月20日,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金服官宣,启动在上交所科创板和香港联交所主板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由此一批概念股开启狂欢之路,京能置业、海泰发展、湘邮科技、朗新科技、凤凰传媒、易联众等十余只个股大涨。

  然而,君正集团日前澄清称,公司与蚂蚁金服均为天弘基金股东,公司持有天弘基金15.60%的股权,为天弘基金第三大股东,蚂蚁金服为天弘基金第一大股东,除此之外,公司与蚂蚁金服无其他关系,蚂蚁金服拟上市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此外,君正集团还表示,目前生产经营正常,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上市公司收购等重大事项。截至目前,公司已完成对大安制药的增资,工商变更尚未办理完成。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依然为氯碱化工业务,没有血液制品、生物医药业务。

  沪股通近日净卖出逾2亿元

  今年一季度,君正集团业绩并不佳。公司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5.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914.66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2.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4957.69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37%。

  业绩下滑,澄清与蚂蚁金服关系,均不能阻挡君正集团股价大涨态势。自7月20日以来,君正集团七个交易日股价累计涨幅达到了82.14%。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近日交易君正集团股票活跃资金中除券商营业部外,出现了沪股通专用席位,其在7月22日前一直在净买入,之后转为净卖出。具体来看,7月23日至24日,沪股通专用席位合计卖出1.2亿元,27日又净卖出8339.75万元。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有一位君正集团股东计划8月减持手中股份,目前已提前公布了减持计划。7月23日,君正集团收到股东田秀英发来的告知函,田秀英计划于2020年8月14日至2021年2月10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69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

关键词阅读:君正集团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