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震荡沪指涨0.71%创业板指涨1.32% 食品饮料板块抢眼

摘要
今日三大股指震荡收涨,食品饮料板块表现抢眼,军工、数字货币、区块链、次新股、稀土永磁等板块活跃;贵金属、珠宝首饰、民航机场、船舶制造、保险等行业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7月28日讯 今日早盘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半小时市场冲高回落,创业板一度翻绿,10点后三大指数重启升势均涨超1%,临近午盘再度回落。午后两市呈现弱势震荡态势,尾盘指数上扬,但全天成交量较昨日继续萎缩。

  截至收盘,沪指涨0.71%,报3227.96点,深成指涨1.31%,报13147.35点,创业板指涨1.32%,报2666.52点。两市成交额约8900亿元;沪股通净流出超2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超26亿元。食品饮料、文教休闲、工艺商品、航天航空、电信运营等行业板块涨幅靠前,贵金属、珠宝首饰、民航机场、船舶制造、保险等行业板块跌幅靠前。

  次新股板块活跃,盛视科技、艾可蓝、佳禾智能、神驰机电、通达电气、中船汉光涨停;

  食品饮料板块表现抢眼,庄园牧场、新乳业、有友食品、广州酒家、千禾味业涨停;

  军工板块再度活跃,三角防务、四通新材、光启技术、金盾股份涨停;

  数字货币概念盘中走高,飞天诚信、信息发展、数字认证涨停,四方精创触及涨停;

  区块链概念受提振跟随上攻,易见股份、安居宝、环球印务涨停;

  稀土永磁板块走强,章源钨业、北矿科技涨停;

  司太立车间爆炸股价跌停,碘海醇概念股受刺激纷纷大涨,北陆药业涨停,汉森制药涨停开盘;

  医疗器械板块午前走高,英科医疗封板,振德医疗、达安基因、普门科技、蓝帆医疗等快速跟涨;

  国内TDI价格开涨,沧州大化涨停,万华化学异动拉升;

  冷链物流概念分化,英特集团涨停,澳柯玛、长虹美菱、海容冷链等下跌;

  黄金概念冲高回落,西藏天路涨停、*ST金钰涨停,豫光金铅、华钰矿业盘中涨停;

  有色钴板块异动,寒锐钴业一度涨停,道氏技术、当升科技、华友钻业纷纷上扬;

  生物疫苗概念股大跳水,冠昊生物跌停,辽宁成大、万泰生物、智飞生物等跌超5%;

  个股方面,岷山环能拟借壳,冀凯股份连续3日涨停;

  拟定增募资不超5.69亿元,柯利达连续两日涨停;

  拟更名为湘财股份有限公司,哈高科涨停;

  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100万至150万,*ST海创涨停;

  水井坊上半年净利润下降七成,股价跌停开盘;

  展鹏科技现天地板走势,此前11个交易日7涨停;

  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康德莱跌停。

  【机构论市】

  华鑫证券:短期投资者会快速修正恐慌情绪下的错误认知,市场有望迎来修复性反弹行情,不过指数并未完成底部区域的构筑。

  银河证券:三季度工业企业利润的改善将对整个A股利润起到较大的提振作用。A股行情也有望由流动性驱动逐步转向“盈利+流动性”的双轮驱动,配置上看好“券商+科技+有色”。

  渤海证券:短期来看,市场回调风险加大,建议等待底部信号的确认过程。在配置方面,建议关注科技、汽车、军工、传媒等板块的市场底部再配置机会。

  陕西巨丰:连续调整后,大盘在箱体底部展开反弹,可适当低吸。建议逢低关注国资改革、新能源汽车、新基建等板块。

  广州万隆:虽然A股正处于大跌后的情绪分化周期,但市场的结构性机会依然比较充足,尤其是公募基金偏爱的低位低估值的业绩确定型板块,不仅有望率先反弹,更有可能形成波段式的大行情。中线多关注个股的业绩、行业地位、主营产品核心竞争力、以及机构的介入深度等硬性指标,特别是业绩和主营产品核心竞争力。而短线操作,尽量保持快进快出节奏,锁定概念龙头股运作,没必要过于扩散挖掘,毕竟随着板块轮动现象出现,资金扩散炒作能力也会相应受限,目前可以多关注钢铁、煤炭、能源、有色等权重周期行业中的龙头股、或者稀土永磁、区块链、数字货币等同样低位同样具备反制属性的概念。

关键词阅读:A股 32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