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震荡沪指涨0.6% 黄金股集体回调 食品饮料板块领涨

摘要
早盘三大股指高开展开震荡,成交量进一步萎缩;军工、稀土永磁、数字货币、食品饮料等板块活跃;贵金属、珠宝首饰、保险、券商信托、安防设备等行业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7月28日讯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市场小幅冲高后走低,创业板一度翻绿,10点后重启升势,三大指数均涨超1%,临近午盘再度回落。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6%,报3224.47点,深成指涨1.02%,报13109.66点,创业板指涨0.93%,报2656.29点。两市成交额仅5800亿元左右;沪股通净流出超1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3亿元。食品饮料、工艺商品、有色金属、文教休闲、航天航空等行业板块涨幅靠前,贵金属、珠宝首饰、保险、券商信托、安防设备等行业板块跌幅靠前。

  军工板块再度活跃,三角防务、四通新材、金盾股份、光启技术、宗申动力涨停;

  稀土永磁板块走强,章源钨业、北矿科技涨停;

  数字货币概念盘中走高,飞天诚信、数字认证涨停,四方精创触及涨停;

  区块链概念走高,易见股份、数字认证涨停;

  食品饮料板块表现抢眼,新乳业、广州酒家涨停,洽洽食品、千禾味业、有友食品、天润乳业等纷纷大涨;

  司太立车间爆炸股价跌停,碘海醇概念股受刺激纷纷大涨,北陆药业涨停,汉森制药涨停开盘;

  医疗器械板块午前走高,英科医疗封板,振德医疗、达安基因、普门科技、蓝帆医疗等快速跟涨;

  冷链物流概念分化,英特集团涨停,澳柯玛、长虹美菱、海容冷链等下跌;

  黄金概念冲高回落,西藏天路涨停、*ST金钰涨停,豫光金铅、华钰矿业盘中涨停;

  有色钴板块异动,寒锐钴业一度涨停,道氏技术、当升科技、华友钻业纷纷上扬;

  生物疫苗概念股大跳水,冠昊生物跌停,辽宁成大、万泰生物、智飞生物等跌超5%;

  个股方面,岷山环能拟借壳,冀凯股份连续3日涨停;

  拟定增募资不超5.69亿元,柯利达连续两日涨停;

  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100万至150万,*ST海创涨停;

  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2%股份,康德莱跌停;

  水井坊上半年净利润下降七成,股价跌停开盘。

  圣莱达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ST圣莱跌停;

  终止收购鑫海新材料 华明装备复牌跌停。

  【机构论市】

  山西证券表示,短期指数上行阻力较大,向上突破整数点位还需要时间,3200点附近区间的震荡格局大概率延续,在不确定性较大的背景下寻找确定性较大的低估值优质标的。

  天风证券指出,目前的调整仍然是由基于情绪面的正常回调,经济内循环仍将是未来市场的中期主线。考虑到偏防御的消费和医药短期涨幅较大,且估值偏高,同时基金二季度持仓边际上已有松动的迹象,消费和医药短期已接近尾声。

  太平洋证券认为,从中长期来看,经济企稳复苏,企业盈利改善、外资流入(全球宽松潮)、居民存款搬家(利率低位)等趋势并未改变,中长期仍可相对乐观。在前期“抱团”资金松动之后,近期风格轮动预期进一步增强,风格趋向均衡,建议关注金融和周期板块的补涨机会。

  中银证券指出,对于下半年市场,依然建议坚守盈利趋势上行的成长主线:科技龙头仍处于盈利上行初期,下半年成长主线回归方向不变。同时关注疫后全球资产荒大背景下,海外资金配置需求下消费板块的超额收益。

关键词阅读:A股 32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