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精选层开市交易 新三板竞争力不断提升

  新三板精选层设立暨首批企业晋层仪式27日举行,首批集体晋层的共有32家公司。权威人士指出,围绕构建中国特色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新三板改革将进一步深化,新三板市场的辐射力、吸引力和竞争力将不断提升。

  美元持续下挫 人民币资产魅力大增

  截至北京时间7月27日17时30分,美元指数报94.02,最低跌至93.83,创近两年新低。分析人士认为,美元正处于强弱转换,将进入下行周期。这会导致全球避险资产配置倾向于从美元转向贵金属等资产。在美元走弱时,由于我国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等方面表现抢眼,人民币资产对外资的吸引力凸显。

  今年以来发行份额突破万亿 权益基金“真香”

  今年以来,公募基金发行市场持续火热。截至目前,年内新成立基金发行份额已经超过2019年全年,创造了历史上年度发行份额新纪录。此外,权益基金爆款频现,发行规模继2015年后再破万亿元,为股市输送了充足的“弹药”。

  券商分析认为:A股行情有望迎来“盈利+流动性”双轮驱动

  7月27日A股继续弱势震荡,多空双方围绕上证综指3200点展开拉锯。多位券商人士对记者表示,短期市场的波动无碍中长期上行趋势,A股行情有望由流动性驱动逐步转向“盈利+流动性”的双轮驱动,建议等待底部信号的确认,可继续关注科技、军工、消费、医药等板块。

  上海证券报

  精选层启航 新三板将不断提升辐射力吸引力竞争力

  新三板精选层昨日开市,首批32家挂牌公司集体晋层。新三板市场自此构筑起“基础层、创新层、精选层”层层递进的市场结构。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昨日举行的“精选层设立暨首批企业晋层仪式”上致辞表示,设立精选层,既是新三板发展的里程碑,也是进一步深化新三板改革的起点。

  锋尚文化美畅股份启动招股 创业板试点注册制正式进入发行阶段

  上周五“注册生效”的锋尚文化、美畅股份,本周一双双披露招股意向书、初步询价及推介公告等招股文件,成为创业板试点注册制下,最早进入发行阶段的两家企业。这也标志着,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发行程序已正式启动。

  6月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升至11.5% 高技术制造业利润明显改善

  随着复工复产持续推进以及各项政策落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连续2个月增长,6月同比增速更是升至11.5%,创一年多来新高。从行业来看,二季度以来,有六成行业利润均实现正增长,其中装备制造业、高技术制造业利润显著改善,增速均超过30%。

  创业板可转债打新“新变化” 申购无需开通创业板权限

  7月27日,创业板公司三超新材的可转债开启申购。不少投资者发现,打新创业板可转债已不设创业板权限要求。记者了解到,近期多家券商更新了系统功能,未开通创业板权限的投资者也可申购和交易创业板公司的可转债。

  证券时报

  建立部际联席制度 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

  国务院办公厅昨日发布《关于同意建立国务院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的函》。文件指出,联席会议的主要职能包括研究审议相关工作方案和拟出台的重要政策,协调解决在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督促检查有关方案和政策落实情况等。

  新三板精选层开市交易 首批32股分化明显

  新三板精选层设立暨首批企业晋层仪式昨日举行。相较于A股市场,精选层首日的波动明显较大。首批32家公司表现各异,总体分化明显,有的盘中暴涨超130%,也有的盘中暴跌超过60%,收盘超过20家公司破发。

  创业板注册制首批新股下周二申购

  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两家公司新股发行申购日期正式确定。这意味着,注册制下的创业板第一股即将出炉。昨日晚间,深交所公布,锋尚文化和美畅股份拟于近期在深市发行新股并上市,新股申购日期为8月4日。

  A类券商占比将提至50% 评级中远离扣分项至关重要

  2020年度分类评价自评阶段已经结束,最新的分类评价结果将于近期公布。虽然结果有待公布,但各家券商对自身加分几何减分几何已有大概判断。记者根据公开信息梳理,2020年度分类评价中,有15家券商业务指标将加分超过5分,头部券商在风控指标、扶贫等履行社会责任目标中加分同样具有优势。那么各家券商扣分项的表现又是如何呢?

  证券日报

  证监会:设立精选层是深化新三板改革起点 专家表示 新三板设立精选层增加了对中小企业的吸引力

  7月27日,新三板精选层设立,首批32家企业集体晋层。在精选层设立暨首批企业晋层仪式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设立精选层,既是新三板发展的里程碑,也是进一步深化新三板改革的起点。

  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深入推进 二季度利润增速由降转升

  7月2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上半年工业企业利润情况,国家统计局工业司高级统计师朱虹对此表示,今年上半年,随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逐步落实落地,复工复产深入推进,生产经营秩序稳步恢复,工业企业利润状况持续改善。

  年内主板IPO、再融资规模4476亿元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自去年9月份资本市场“深改12条”推出以来,至今已有10个多月。期间,监管层对资本市场多项规则进行了修订,如修订并购重组规则和再融资规则,出台分拆上市规则等,同时严格执行退市制度,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不断完善,直接融资功能进一步发挥。

  今年已有1639家银行网点终止营业 线下业务规模加速缩减

  近年来,各大银行一直致力于数字化转型。受疫情影响,银行线下业务规模加速缩减,记者根据银保监会官方数据统计发现,今年以来已有1639家线下银行网点终止营业。

关键词阅读:创业板 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