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黄金板块强势上涨 生物疫苗、科技股后劲十足

摘要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全天来看A股呈现宽幅震荡走势,市场方向不明,两市成交额近18个交易日首次不足一万亿元。创业板、中小板等指数均接近横盘。贵金属、生物疫苗、农牧等板块涨幅靠前,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全天来看A股呈现宽幅震荡走势,市场方向不明,两市成交额近18个交易日首次不足一万亿元。创业板、中小板等指数均接近横盘。贵金属、生物疫苗、农牧等板块涨幅靠前,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科技股、白酒等板块重新提振。而前期强势的免税、军工、船舶制造等板块表现疲软,板块轮动效应依然剧烈。A股报收3205.23点,小涨0.26%。截至收盘,涨停股99只,跌停股32只。

  涨跌停数量变化

  黄金、贵金属概念

  华创证券指出,近期金价上涨主要是两方面因素推动。一方面,美元下滑趋势明显,支撑贵金属价格;另一方面,海外新一轮经济刺激措施来袭,持有金银等避险资产的机会成本大大降低,实物资产迎来价值回归。山东黄金集团董事长陈玉民表示,近几年世界黄金工业的勘探量明显不足,进入资源短缺时代,行业并购出现了增长态势。

  医疗、生物疫苗

  天风证券指出,我国疫苗市场将持续扩容,预计到2030年达到116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0.9%,体现出疫苗行业的强劲增长势头。新冠疫情的全民教育,有助于居民健康接种意识的提升,推动行业的持续扩容。高价值二类苗迎来良好发展机遇,发展空间大:从我们未来疫苗发展结构看,二类疫苗将是推动整体市场扩容的主要品类,未来我国疫苗市场高价值大品种疫苗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而随着国内企业的持续研发积累,国产大疫苗品种如HPV疫苗等逐步上市,开启国产疫苗大品种新时代。

  另外,广发证券也表示,叠加未来几年国内疫苗上市公司的研发管线步入收获期,多个优质国产疫苗将会陆陆续续上市,可及性的大幅提升助推行业迅速扩容,届时我国二类苗市场的产品结构将得到大幅优化。

  渤海证券表示,虽然目前医药指数处于高点,多支个股也处在历史估值的高位,但是相比较而言,医药的确定性在全球疫情尚在不断恶化的不确定性中仍是稀缺的资源。应从以下几个方向寻找投资机会:疫苗作为消灭新冠病毒的终极方式被重点关注,势必会提升新型疫苗的知晓率和接种率,长期利好创新型疫苗企业。

  科技、消费电子、新能源

  去年以来,5G、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不断发展,在我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得到广泛应用,催生了数字化、网络化、智慧化的公共服务新模式和城市治理新理念。

  特别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大数据、人工智能、5G发挥了重要作用。大数据对人员流动开展实时监测,有效提高了防控的针对性和效率。智能机器人走进了医院、走进了隔离区,送物送药,导医导诊,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而伴随“新基建”的推进,工业互联网正迎来多方加速布局,作为5G最主要的应用场景,“5G+工业互联网”将是产业融合的重要方向,可以进一步促进各生产要素间的高效协同,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此外,最新数据显示,我国5G用户发展的确进入了快车道。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指出,在用户发展方面,运营企业很多报的是5G套餐数,我想我们报一个更为有说服力的数。因为真正大家手里捏着5G手机的,不管你用套餐还是不用套餐,连到网上的终端数截止到6月底有6600万部,而且随着老百姓手机的更新换代,这个数据还在逐月攀升。

  据报道,在谈及下半年5G概念板块的投资方向时,乾明资产高级研究员陈雯瑾表示,目前5G牌照已发放一年,主设备及硬件已经进入建设轨道,随着5G海量流量逐渐释放,下半年的投资热点将逐步向产业链下游终端应用及服务转移,一方面是以新基建为主线的、为数字转型、智慧融合提供信息基础建设的板块,包括大数据中心、物联网、云计算等;另一方面是其衍生出的海量垂直行业,今年可能维持高景气的板块,包括终端设备、车联网、云游戏、远程医疗、智能制造等。

  其他涨停股

关键词阅读:涨停复盘 黄金板块 生物疫苗 科技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