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社服:影院复工或带动餐饮新一轮复苏 中报临近关注确定性细分龙头

  张凯琳|东兴证券社服首席分析师

  免税方面,海南上半年接待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降幅比一季度分别收窄12.9和10.3个百分点,全省离岛免税品零售额85.72亿元,同比增长30.7%。长期看好免税板块,跨省团队游开放叠加不断释放的政策红利,将引领消费回流,带动免税消费持续增长。餐饮酒店方面,呷哺呷哺预计上半年收入同比下降约29%,净亏损约2-3亿元。随着北京二次疫情稳定、全国影院陆续复工以及跨省团队游的开放,餐饮酒店有望迎来新一轮复苏,近期华住旗下酒店平均入住率超80%。教育方面,“保就业”政策持续落地,近日部分地区公务员省考笔试开考,全国共计划招录16.3万人,同比增长28.7%,招考人数大幅增加。持续推荐职教龙头中公教育,随着考试落地,公司将在Q3至Q4初集中确认收入。同时关注一对一培训龙头紫光学大,公司筹划定增改善财务结构,未来业务发展可期。此外,随着国内疫情趋稳,企业经营恢复常态,用工需求有望逐步释放,以科锐为代表的灵活用工赛道持续向好。  

  风险提示:疫情控制超预期,突发性事件,超预期政策。

关键词阅读:影院 复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