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震荡成交量萎缩 黄金概念强势上攻

摘要
早盘三大股指宽幅震荡,市场方向不明,成交量明显萎缩;黄金概念大幅走高,农业、MiniLED、光伏、数字货币等板块活跃;船舶制造、旅游酒店、商业百货、房地产、民航机场等行业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7月27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集体高开,开盘后三大股指开启宽幅震荡模式,市场方向不明,成交量明显萎缩。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09%,报3199.67点,深成指涨0.22%,报12964.63点,创业板指涨0.16%,报2632.14点。两市成交额不足6000亿元;沪股通净流出超10亿元,深股通净流入超10亿元。贵金属、珠宝首饰、有色金属、安防设备、农牧饲渔等行业板块涨幅靠前,船舶制造、旅游酒店、商业百货、房地产、民航机场等行业板块跌幅靠前。

  现货黄金创历史新高,A股黄金概念大涨,潮宏基、白银有色、华钰矿业、盛大资源、西部资源、豫光金铅涨停,赤峰黄金、老凤祥、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等涨超5%;

  粮食安全备受关注,农业板块走强,荃银高科、万向德农涨停,金健米业、苏垦农发等涨幅靠前;

  MiniLED概念走高,乾照光电、聚飞光电涨停;

  无人机概念分化,通裕重工、神剑股份涨停,星网宇达、晨曦航空、金通灵纷纷下跌;

  食品饮料板块活跃,维维股份、洽洽食品涨停,海欣食品、保龄宝、海天味业不同程度上涨;

  疫苗概念大涨,复星医药涨停,科华生物、未名医药等触及涨停;

  国产芯片概念异动,振华科技涨停,紫光国微、通富微电、中国长城、康强电子等触及涨停;

  受益pvc糊树脂概念炒作,沈阳化工再度涨停,三友化工、新疆天业、氯碱化工集体上涨;

  光伏行业走高,海南发展涨停,爱旭股份、慈星股份、通威股份、迈为股份、东方日升等纷纷大涨;

  数字货币板块强势拉升,飞天诚信涨停,朗科科技触及涨停,聚龙股份、恒宝股份等多股大涨;

  个股方面,岷山环能拟借壳,冀凯股份连续两日涨停;

  机构扎堆调研+启动分拆上市筹备工作,海康威视涨停;

  拟转让5%股权给腾讯产业投资基金,泛微网络涨停;

  圣莱达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ST圣莱跌停;

  终止收购鑫海新材料 华明装备复牌跌停;

  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ST椰岛复牌连续3日跌停。

  【机构论市】

  国信证券:市场短期借外部事件冲击来消化调整前期涨幅和估值,中期看在国内大循环背景下,消费永动机和科技独立自主逻辑依然是最强的。

  中信建投证券:股票市场将重新呈现出震荡的格局,低估值的金融、地产和周期行业会相对占优。从当前时间点来看,由于外部环境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经济内循环才是中国经济复苏的稳定依靠。金融、地产和周期相对而言海外敞口较小,属于内循环品种,同时低估值还具备攻守兼备的特性,建议投资者关注。

  安信证券:维持对短期市场中性判断,市场在经历7月过快上涨,短期在面临外部不确定环境下,可能还面临一个阶段的整固,新一轮上行行情还需要等待转机。从中期看,全球流动性泛滥、中国复苏趋势占优,A股配置吸引力占优这三个核心因素都还没有破坏,对A股市场中期看多维持不变。近期投资线索重点关注“国内大循环”,行业重点关注军工、新能源汽车、云计算、白酒、建材、机械、化工等。主题关注自主可控与进口替代等。

  光大证券:建议投资者关于受益于“数据强”的部分周期板块,同时关注受益于“政策松”的科技板块,除此之外,家电、银行等板块也将存在投资机会。

关键词阅读:A股 32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