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货币板块强势拉升 飞天诚信涨停

  金融界网站讯,数字货币板块强势拉升,飞天诚信涨停,紫光国微、聚龙股份、恒宝股份等多股大涨。

  银行账户松耦合化,则可以说是现金数字化的一个基础,也是数字货币真正可以脱离第三方应用平台的关键。目前,无论是支付宝、微信,还是网银,仍依赖于银行账户存款体系,一切交易也都建立在银行账户之上,并且这个银行账户的开立还需要人们提交一系列的个人信息。而在数字货币时代,任何能够代表个人的信息均可以作为数字账户钱包的依据,这个数字钱包就如同我们手里所买的实体钱包一样,一个人可以拥有多个钱包而不受到限制,每个人都可以不在任何金融机构的干预下完成与他人数字钱包的交易结算,就像线下从自己的钱包里掏出纸币一样简单。

  从国家层面来看,数字货币能够替代一部分纸币的功能,极大地降低了央行印刷货币发行的成本。除此以外,在监管方面,数字货币的所有交易行为都可以被央行等监管机构查询和追溯,这将可以有效地剥开恶意洗钱和偷税漏税等违法行为的外衣。

  综上所述,数字货币已经到了打开流量端测试的阶段,这预示着我国数字货币距离正式面市已经并不遥远,只是这期间还需要经过一个反复测试和不断完善的过程。数字货币将会改变我们的支付体系,更会改变每一个人的生活,它所带来的一系列美好的应用场景值得我们共同期待。

关键词阅读:数字货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