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业大并购来了!中国建材跳空高开、天山股份停牌 券商:天山股份或成A股销量最大水泥公司

  中国建材(3323.HK)跳空高开10.99%报10.1港元,盘前成交6010万港元,最新总市值852亿港元。

  消息面上,中国建材和天山股份同时发公告,中国建材拟推动水泥业务板块的重组整合,天山股份拟以发行股份或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中国建材水泥板块资产,正在论证的标的资产包括中联水泥、南方水泥、北方水泥、西南水泥、中材水泥的股权以及中建材投资下属水泥资产,具体标的资产范围仍在论证中,尚未最终确定。

  公告中指出,如果上述标的资产收购完成,天山股份将成为销量和收入规模最大水泥A 股上市公司,内部整合和资产负债表双向改善,中建材水泥资产有望重估。

  安信证券认为,本次水泥资产整合有助于提升行业集中度,加强龙头话语权,促进水泥协同业务开展。根据公告,为了避免同业竞争问题,中国建材旗下其他业务也有望加快资产整合,重点关注中国建材旗下的玻纤业务整合进度。

    天眼查数据显示,目前天山股份市值为188亿元。

关键词阅读:天山股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