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启动智能家居业务分拆上市筹备工作 股价涨超9%

摘要
消息指出,公司启动智能家居业务的分拆上市筹备工作。

  海康威视上周五盘后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242.71亿元,同比增长1.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24亿元,同比增长9.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4.63亿元,同比增长8.28%;公司2020年上半年毛利率为49.76%,比上年同期提高3.43个百分点。

  消息指出,公司启动智能家居业务的分拆上市筹备工作。东方证券称,海康威视的智能家居业务受疫情影响增速仅4%,达到11.8 亿元,公司已启动分拆上市筹备工作。海康安检、智慧存储等业务持续快速发展,海康消防、海康睿影等新创业务加入创新业务板块。公司将以8 亿元将热成像事业部转让给创新业务子公司海康微影,以实现两方面业务的协同发展。

  天眼查数据显示,目前海康威视总市值3438亿元。

关键词阅读:海康威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