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温区域继续扩张 南方电网负荷年内四创历史新高(股)

摘要
连日高温天气的拉动下,各地用电负荷快速攀高。据消息显示,7月份南方电网全网电力负荷年内四创历史新高。

  中央气象台7月26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7月26日白天,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南部、福建南部、广东、广西、海南岛以及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有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湖南南部、江西西南部、广东南部、广西东部和西南部、海南岛中部以及新疆南疆盆地等地部分地区有37-39℃高温。中央气象台连续发布高温预警,预计到7月底,我国高温的范围将进一步扩大,不仅华南高温天气将“超长待机”,江南多个省会城市也将加入“高温群聊”;在北方,华北一带不少地方也有高温“冒头”。

  连日高温天气的拉动下,各地用电负荷快速攀高。据消息显示,7月份南方电网全网电力负荷年内四创历史新高。供电区域内,7月14日,广东统调负荷今年内首次创历史新高,达到12381万千瓦,比去年最高负荷增长1.51%,领跑全国。广西、云南用电快速增长,贵州、海南用电持续恢复。另外,7月17日江西电网统调用电负荷达到2259.3万千瓦,创历史新高,7月22日,浙江全省最高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达8534万千瓦。比去年最高值(8517万千瓦)增长17万千瓦。

  南方电网称,上半年全网水电发电量达1511.9亿千瓦时,水电发电利用率达99.8%,全网可再生能源发电利用率达99.87%,做到了云南主网水电全额消纳,其余省区水电全额消纳。

  相关上市公司有文山电力、桂冠电力等。

关键词阅读:电力 高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