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黄金站上1900美元 短期有望突破历史高点(股)

摘要
7月24日晚间,现货黄金突破1900美元/盎司,连续第6日上涨。自今年以来,黄金涨幅已高达25%,24日再创新高,距2011年形成的历史最高点1921.15美元仅一步之遥。

  7月24日晚间,现货黄金突破1900美元/盎司,连续第6日上涨。自今年以来,黄金涨幅已高达25%,24日再创新高,距2011年形成的历史最高点1921.15美元仅一步之遥。近期黄金价格强势上涨的推动力主要来自三个方面:

  1)全球超宽松流动性支撑,7月21日,欧盟各国领导人终于就总额高达7500亿欧元的“复苏基金”以及未来7年的欧盟预算案达成协议,这意味着欧盟将开始执行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经济救助计划,而美国也计划在8月推出新一轮万亿美元的援助计划;

  2)美元持续走低支撑金价反弹。美国疫情二度爆发,23日当日新增确诊数达到创纪录的8.3万,累计确诊超过408万人;

  3)外部环境动荡,市场避险买盘推升金价。

  综合来看,上述推动黄金上涨的逻辑有望继续强化,金价有望突破历史高点。短期黄金板块有望受到资金重点青睐,相关上市公司有赤峰黄金、中金黄金等。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