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眼]申万宏源点评市场大跌:耐心等待后续催化 对军工板块仍维持推荐

摘要
不要急于求成,需要耐心等待后续催化。

  今日市场出现大跌,截至收盘,沪指报3196.77点,跌3.86%,成交5843亿元;深成指报12935.7点,跌5.31%,成交7506亿元;创业板指报2726.84点,跌6.14%,成交2628亿元。

  申万宏源点评称,市场回调由两个因素触发:1)首轮科创板减持压力释放,目前9家公司披露减持计划约93亿元,考虑到未来潜在减持体量以及“七折”的转让配售底价,客观上需要重视筹码结构的负面冲击;2)中美摩擦持续发酵,今日人民币贬值、陆股通大幅流出,反映出中美摩擦的不确定性确实对风险偏好产生了明显影响。

  具体原因来看,申万表示,短期事件性冲击导致大幅下跌的背后,确实存在催化剂不足的问题。本周一些中期层面担忧的风险正在一步步证实,尽管对于远期乐观的逻辑判断并没有变,但短期条件并不配合风险偏好继续上行。

  因此,对于投资者而言,该券商建议,不要急于求成,需要耐心等待后续催化。短期系统性回调幅度可控依然是基准判断,市场对于利好的弹性仍在,8-10月的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和下半年的“十四五”规划推进是后续期待的重要支撑因素。

  结构上,仍围绕确定性分2条线布局:一是,短期事件性因素加速兑现,国防军工表现较好,维持推荐。二是,继续围绕二季报改善的方向布局,周期成长方向是重点(新旧基建、地产产业链中竞争格局改善的方向:建筑材料、电气设备和机械设备),另外医药和电子同样是业绩边际改善的方向。此外,结构牛的主角、弹性较大的仍然是消费和科技龙头,对其中二季报业绩有支撑的个股而言,回调仍然是买入机会。

关键词阅读:市场大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