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无人机概念顶住压力未曾翻绿 军工股振幅扩大但仍有多股逆市涨停

摘要
今日A股低开后小幅拉升,随后在低位经历一段时间的震荡,随后急转直下。截至收盘,报3196.77点,跌幅3.86%,创业板、深成指、中小板跌幅均超过5%,其中创业板跌幅达到6.14%。行业板块方面,无人机表现较为坚强,未曾翻绿,但基本横盘,其余概念普跌。

  今日A股低开后小幅拉升,随后在低位经历一段时间的震荡,随后急转直下。截至收盘,报3196.77点,跌幅3.86%,创业板、深成指、中小板跌幅均超过5%,其中创业板跌幅达到6.14%。行业板块方面,无人机表现较为坚强,未曾翻绿,但基本横盘,其余概念普跌。其中,光刻胶概念、券商概念、长寿药跌幅居前,整体行情表现疲软,投资者信心严重消退,北上资金净流出达到144.18亿元,盘中一度流出超过160亿元,前期追涨资金集中出逃。截至收盘,涨停股52只,跌停股97只。

  涨跌停数量变化

  军工、无人机

  今日(7月24日)军工产业链板块呈现“强者恒强”格局,尤其是无人机概念股掀起涨停潮。截至发稿,通裕重工、华昌达、金通灵、长鹰信质、航天彩虹等个股涨停。

  国海证券分析,无人化、智能化是未来战争趋势。随着无人技术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军事领域的应用,作战方式将迎来重大变革,智能无人系统独立作战或与有人作战力量进行混编作战将成为新的作战模式。无人机等作战平台是无人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无人机产业已进入加速发展期。

  国海证券进一步表示,军用无人机市场空间广阔。内需方面,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2015年无人机在我国军费开支中占比约0.48%,而美国军备高峰期占比为0.7%-0.8%,2020年我国国防预算为12680亿元,《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称我国国防开支将继续保持适度稳定增长,据此估算我国军用无人机市场有望达年均百亿元级别。外贸领域,我国无人机凭借优良的性能和相对较低的价格,在军贸市场崭露头角,市场份额逐步提升。

  医疗、疫苗

  今年医药生物板块市场表现抢眼,上半年涨幅超过40%,截至23日,下半年以来又上涨了13.74%,大幅超越沪深300指数,众多个股甚至取得了翻倍以上的收益。国信证券认为,虽然医药板块整体估值较高,但国内复工复产叠加海外疫情相关需求持续增长,医药板块相关热点仍然将持续发酵,板块景气度仍将持续。其建议沿着疫情直接受益、业务恢复增长、创新产品放量三条主线,积极布局下半年确定性增长机会。

  东吴证券也认为,医药板块7、8月份将持续走强。理由是“两大逻辑”:医药板块整体二季度业绩同、环比增速好于一季度;医药板块挣钱效应的正反馈。此外,国内宏观经济环境已发生微妙变化,国内经济以内循环为主。全球创新药景气度在持续高涨,疫情不仅对医药防护有短期促进,还对医药产业的健康发展有深远影响。这些因素将支撑医药产业中长期牛市。

  基于对未来的看好,公募基金大幅加仓医药生物。数据显示,在重仓前20的股票中,今年二季度主动型基金加配医药生物及科技,减仓房地产和金融。前十大重仓股中医药生物占了三席,医药股中恒瑞医药、长春高新、迈瑞医疗和药明康德均获得加仓。

  大消费、免税概念

  民生证券在刚刚发布的中期策略中,直接表示紧握免税政策大年主线。民生证券指出,随着新一轮离岛免税政策细则落地,2020上半年免税业政策催化逻辑已经兑现,我们预计下半年免税业仍有相关重磅政策落地,其中国人市内免税政策将是重中之重,预计该政策在购物额度,购物方式等方面均有超预期空间。

  中金公司研报显示,2019年我国居民境外购买免税品总体规模超过1800亿元,其中,仅在韩国的免税购买额就超过1000亿元,但国内免税品市场规模仅500多亿元。相比之下,国内免税品市场空间巨大。

  机构普遍认为,免税概念龙头在这波行情中依然更具优势。华创证券指出,中免场景优质、采购能力突出,王府井主业协同较大,格力地产(珠免)具有想象空间。

  据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以来,包括中国中免等7只股票获机构给出的买入型评级次数超10次。

  其他涨停股

关键词阅读:涨停复盘 军工 无人机 医疗 大消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