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4日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银保监会:严防影子银行房地产贷款乱象回潮

  中国银保监会网站23日消息,银保监会日前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座谈会暨纪检监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金融纾困政策,聚焦暂时遇困但仍有前景的企业,有效防范道德风险,防止“僵尸企业”搭便车;坚决防止影子银行死灰复燃、房地产贷款乱象回潮和盲目扩张粗放经营卷土重来。

  6月国企营业总收入利润总额同比增速转正

  财政部网站23日消息,6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营业总收入、利润总额年内首次实现月度同比增长。其中,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7.1%,利润总额同比增长6.0%。1月至6月主要经济效益指标同比降幅进一步收窄,经济运行回升态势进一步巩固。

  货币调控“修渠引流”助力经济稳增长

  随着经济呈现稳定向好态势,货币调控走向备受市场关注。预计下半年,稳健的货币政策将更趋灵活,在“量”“价”适度基础上,根据形势变化及时调整,做好定向支持和前瞻应对,为实体经济健康运行夯实基础。

  护航债券兑付 千亿级央企信用保障基金设立

  7月23日,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联合31家中央企业共同出资发起设立央企信用保障基金。该基金总规模1000亿元,首期规模100亿元,以市场化方式募集设立,是专项用于化解和处置央企债券风险的备用资金。该基金将按照“有限救助、应急保障、风险可控、市场运作”原则运作管理,主动防范化解央企债券风险,提升央企整体信用,保障金融市场稳定运行。

  上海证券报

  银保监会圈定下半年重点任务 落实落细金融纾困政策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记者昨日获悉,银保监会近日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座谈会,安排下半年重点任务,要求提早谋划应对银行业不良资产大幅增长,增强风险抵御能力。其他重点任务还包括金融领域反腐败、落实落细各项金融纾困政策、完善银行保险机构公司治理等。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资本和金融力量正在这里集聚

  截至7月23日,科创板累计受理来自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的企业78家,其中30家成功上市;九城市完成“双创债”发行6单,融资31.7亿元;13家合作银行为九城市企业复工复产、抗击疫情授信208亿元;总规模达500亿元的产业基金正加紧酝酿,助力区域协同创新……

  助力中国经济“下半场” 积极财政政策有望加速兑现

  今年以来,我国推出减税降费、新增地方专项债、下发抗疫特别国债等多项积极财政政策,为稳定经济基本盘提供了强大支撑。多位专家表示,下半年财政政策的积极效应会更大力度地显现,实体经济恢复向好的势头有望持续。

  工信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已上报国务院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2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表示,新能源已经成为引领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力量。工信部制定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目前规划已经上报国务院。

  证券时报

  银保监会:提早应对不良资产大幅增长

  严格资产质量分类,做实利润、提足拨备、补充资本,增强风险抵御能力;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金融纾困政策。银保监会近日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座谈会暨纪检监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安排下半年重点任务。

  科创板9公司公布减持计划 首现询价转让

  7月23日晚间,中微公司、西部超导、瀚川智能、沃尔德等9家公司发布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其中,中微公司尝鲜询价转让制度,其余8家公司的减持方式均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进行。

  阙波:健全鼓励中长期资金开展价值投资制度体系

  上交所副总经理阙波昨日出席科创板一周年峰会时表示,开市一年来,以注册制改革建设、发展、监管和规范的科创板,总体已取得阶段性进展,获得了一些落地成效,主要体现在对新经济企业的包容性明显增强,关键制度创新形成共识,推动了资本市场法治建设等多个方面。下一步要继续推进基础制度改革,发挥科创板对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实体经济竞争力的支持功能,将科创板打造成“中国科创企业上市首选地”,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多地继续升级楼市调控 支持刚需成关键词

  进入7月以来,深圳、杭州、东莞、宁波、南京等多个楼市热点城市发布从严调控政策,这种从严的趋势仍在继续。不过,这些城市的调控“重心”都朝向“刚需一族”。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高温的楼市戏码还在不少城市上演,这一次的调控收紧还远未到尾声,但支持刚需应该会被更加突出,成为各地调控新的重点。不过,对市场影响比较大的核心政策,应该在信贷收紧、减少套利空间并增加供应。

  证券日报

  18家“提交注册”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稳步推进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深交所官网信息梳理发现,截至7月23日截稿,创业板试点注册制下已有18家企业状态更新为“提交注册”,预计融资金额共计153.83亿元。从这18家企业的行业特点看,设备制造业企业最多,达6家,其中2家为仪器仪表制造业,4家为专业设备制造业;行业属性为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的企业有3家,符合创业板创新企业定位。从公司业绩来看,盈利规模普遍较大,2019年营收均值近10亿元。从地域分布看,注册地在广东的企业有3家,北京、江苏、安徽、浙江各2家,天津、湖北、福建、四川、湖南、河北、陕西各有1家。

  抗疫特别国债发行任务已完成86% 专家预计将加大逆回购操作补足月末流动性

  今年,为应对疫情影响,中央财政发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筹集资金全部转给地方,并要求直达市县基层,以支持地方完成“六保”任务和抗疫。按照财政部的计划,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从6月中旬开始发行,7月底前发行完毕。《证券日报》记者据财政部公告统计,截至7月23日,抗疫特别国债已累计发行8600亿元,完成1万亿元发行任务的86%。

  科创50指数实时行情发布 投资科技股有了新工具

  7月23日,新鲜出炉的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以下简称科创50指数)实时行情正式亮相中国股市。当日,科创50指数以1487.20点开盘,盘中最高摸至1512.47点,最低探至1459.73点,收于1494.14点,顺利完成了其在中国股市的首日秀。

  银保监会:进一步落实落细金融纾困政策

  7月23日,银保监会官网披露,银保监会7月20日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座谈会暨纪检监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安排下半年重点任务。

关键词阅读: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