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0.24%创业板指涨1.11% 军工股、疫苗股成资金关注焦点

摘要
午后三大股指逐步回升,创业板指翻红并涨超1%;军工板块全天大涨,疫苗、医药、医疗器械等板块表现抢眼,保险、文化传媒、软件服务、银行、造纸印刷等行业板块表现低迷。

  金融界网站7月23日讯 今日早盘A股低开,盘初三大股指反弹陆续翻红,创业板指一度涨近1%,但不久市场便出现连续下挫,三大股指盘中跌幅均超2%,午前市场止跌回升。午后两市继续反弹,创业板指翻红并涨超1%。

  截至收盘,沪指跌0.24%,报3325.11点,深成指涨0.03%,报13661.5点,创业板指涨1.11%,报2799.67点。两市成交额连续第16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沪股通净流出约20亿元,深股通净流入超5亿元。船舶制造、航天航空、医药制造、医疗行业、安防设备等行业板块表现较强,保险、文化传媒、软件服务、银行、造纸印刷等行业板块表现低迷。

  军工板块成最大亮点,中船科技、高德红外、雷科防务、钢研高纳、瑞特股份、东安动力、中船防务、江龙船艇、新雷能、新余国科、航天晨光、中科海讯涨停;

  生物疫苗板块走强,智飞生物、康华生物、冠昊生物、复星医药、西藏药业、海利生物、辽宁成大涨停;

  医药制造板块相对活跃,新华制药、威尔药业、翰宇药业、海辰药业、中国医药涨停;

  医疗器械板同样抢眼,东富龙、冠昊生物、新华医疗、三诺生物、贝瑞基因涨停;

  长寿药概念冲高回落,亚太实业、丰原药业、金达威涨停;

  药用玻璃概念走强,楚天科技、正川股份涨停;

  免税概念再度走高,中国中免、海汽集团、南宁百货涨停;

  新三板精选层首批企业下周一上市,影子股走强,创元科技、精华制药涨停;

  马斯克呼吁矿商加大镍开采,金属镍相关公司异动,青岛中程、鹏欣资源涨停;

  数字货币、知识产权、ETC、鸡肉概念、数据中心等题材纷纷大跌。

  个股方面,君正集团三连板,公告称蚂蚁金服上市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全资子公司签订总额2.9亿元重大合同,红相股份涨停;

  上半年净利预增90%至110%,弘讯科技涨停;

  高瓴资本包揽凯莱英定增生变,凯莱英、健康元、国瓷材料纷纷下跌。

  【机构论市】

  天风证券:情绪大起大落后,还是少部分公司的牛市。7月初以来,虽然低估值板块出现异动,但是在密集披露的业绩预告推动下,高景气方向仍然有很强的超额收益。

  陕西巨丰:大盘高位宽幅震荡,建议适当高抛低吸控制仓位。逢低关注科技股、国资改革、新能源汽车、新基建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

  河北源达:中期回升的基础宽松的流动性、经济逐渐复苏预期并未改变。短期来看,扰动因素影响下指数存在震荡走势,策略上回避此前大幅上涨的个股,聚焦阶段低位的顺周期、科技股为主,整体仓位不宜过重。

  河南和信:整体看,市场上方套牢盘需要时间消化,行情仍以宽幅震荡为主,短线情绪依旧低迷,赚钱效应回落。

  广州万隆:大跌、大涨都不太可能出现,市场情绪又高度分化的背景下,宽幅震荡修复或将成为后续A股的主旋律,因此对投资者来说,后续在操作上就需要尽快调整心态来适应这种震荡行情了。而在震荡行情中,最忌讳的就是追涨杀跌,毕竟一旦热点跷跷板现象出现,追涨的风险将会激增,所以短期务必注意回避短期涨幅过大品种,不要轻易追涨接盘,可以把更多心思放在滞涨板块的轮动上。比如,利空出尽的影视传媒、旅游等板块。中线则多关注各行业内有竞争优势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因为行情弱化市场机会方向混沌后,资金往往下意识的往业绩确定性的股票靠拢防御;因此我们提前锁定低位业绩布局,就能够在规避风险的同时,又不错失市场的可操作机会,重点关注价值属性明确,受益于金融改革,银行、地产等板块,等待板块轮动炒作之下,这些板块的补涨机会。

  天风证券:第三季度景气因子仍是核心。随着PPI和传统经济的回暖,业绩好的不仅仅是上半年的医药、科技、消费,下半年少部分公司的牛市会更加均衡,推荐具备α属性的周期类核心资产:重卡、地产竣工(家居、家电、装饰建材)、工程机械、水泥、化工的细分龙头等。

  招商证券:目前约有四成上市公司披露了2020年半年报业绩预告、快报或报告,业绩向好率达到40%左右,中小板和创业板披露比率和向好率明显高于主板。整体A股业绩将实现V型反弹,中小创盈利修复能力较强。建议关注业绩改善且景气度向上的细分领域,如新旧基建、防疫产业链、新能源等板块。

关键词阅读:A股 33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