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透析:大金融板块资金持续流出 多方情绪降温

摘要
当前市场点位处于高位调整阶段,受到市场消息刺激会有很明显的波动,投资者信心并不稳定,多空双方均有足够的理由。杠杆资金更倾向于追高热点板块,大消费、医疗等板块近期也持续火热。

  昨日(7月22日)市场开盘快速拉升,军工,中航系概念股快速上涨,成交量蜂拥而至,之后出现连续回调,热情逐渐消退,盘中一度接近变绿,直到尾盘才有小幅回升,大盘重新翻红。午后三大股指持续走弱,涨幅不同程度收窄。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63.92亿元。多方仍然占优。

  两融余额为13976.58亿,较前一日的13904.38亿上升了72.2亿,升幅为0.52%。重新回到上升区间,但升幅并不大。分别来看,融资余额为13503.96亿,较前一日的13449.29亿上升了54.67亿,升幅为0.4%。融券余额为472.62亿,较前一日的455.09亿上升了17.53亿,升幅为3.85%。较前一日升幅有所上升。

  融资盘解析

  从数据来看,融资净买入额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亚光科技(4.59亿)、中国中免(2.73亿)、沃森生物(2.09亿)、太平洋(1.93亿)、美的集团(1.63亿)。主要涉及大消费(亚光科技、中国中免、美的集团)、医疗(沃森生物)、保险(太平洋)等板块,但总体金额并不大,市场资金相比前期更为谨慎,多方情绪持续降温。

  融券盘解析

  融券净卖出额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中国重工(881.8万股)、农业银行(447.28万股)、京东方A(302.9万股)、万科A(246.05万股)、兴业银行(242.01万股)。业绩长期承压的中国重工被集中卖出,而同时,银行股(农业银行、兴业银行)也长期受到融券盘的关注。

  综述

  当前市场点位处于高位调整阶段,受到市场消息刺激会有很明显的波动,投资者信心并不稳定,多空双方均有足够的理由。杠杆资金更倾向于追高热点板块,大消费、医疗等板块近期也持续火热,而相对而言业绩承压、大金融等传统概念波动较加剧,市场资金流动幅度大。操作思路总体倾向于超短线,追高热点一日游逐渐成为主流,板块轮动速度因此变得越来越快,甚至一天之内就可以基本完成整体的轮动。

  光大证券认为:下半年周期板块具备较大的投资机会。目前市场已进入了“数据强、政策松”的政策经济周期第一阶段,数据强意味着经济正在复苏,利好于周期板块,可把握结构性投资机会。具体而言,可关注行业景气度高、现金流良好且性价比较高的周期板块,比如石油石化、有色金属、化工、房地产及军工板块。

关键词阅读:融资融券 大金融板块 杠杆资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