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抢先看】晚间重要公告:深天地A获佳兆业捷信物流(深圳)有限公司举牌、华菱星马实控人变更为李书福

摘要
南宁百货:已向相关部门递交关于免税品经营资质申报的请示、长虹美菱:被列入“实体清单”不会对本公司的日常经营产生实质性影响、欧菲光:调整定增预案 建投集团和合肥合屏不再签署认购协议 &关于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声明:希望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

  今日晚间重要公告抢先看——深天地A:获佳兆业捷信物流(深圳)有限公司举牌、苏泊尔业绩快报:上半年净利润6.66亿元 同比下降20.48%、天音控股:易天新动获字节跳动旗下量子跃动入股对上市公司自身经营无重大影响……

  深天地A:获佳兆业捷信物流(深圳)有限公司举牌

  深天地A(000023)7月22日晚公告,佳兆业捷信物流(深圳)有限公司于7月15日至7月20日期间,通过深交所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229.56万股,增持价格区间为16.79-18.28元/股。截至7月20日,佳兆业捷信物流(深圳)有限公司持有上市公司693.78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5%,成为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

  华菱星马:吉利商用车集团将成控股股东 实控人变更为李书福

  华菱星马(600375)7月22日晚间公告,7月22日,公司控股股东星马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华神建材与吉利商用车集团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转让完成后,吉利商用车集团将持有公司15.24%股权,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由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变更为李书福。

  天房发展:二股东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控股股东将变为津投资本

  天房发展公告,第二大股东天津津诚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与公司第三大股东天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拟以5.96亿元价格协议转让津诚资本持有的公司股份1.46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3.21%。本次协议转让完成后,津投资本持有总股份数将达到1.8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16.42%,将超过公司目前控股股东天津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13.53%,公司控股股东将变为津投资本,本次权益变动不触及要约收购。

  苏泊尔业绩快报:上半年净利润6.66亿元 同比下降20.48%

  苏泊尔(002032)7月22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81.87亿元,同比下降16.76%;归母净利润6.66亿元,同比下降20.48%。

  天音控股:易天新动获字节跳动旗下量子跃动入股对上市公司自身经营无重大影响

  三天两涨停的天音控股(000829)7月22日晚间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塔读文学是易天新动开发的无线互联网阅读平台,目前公司全资子公司天音通信有限公司持有易天新动34%股权,为易天新动第一大股东,字节跳动全资子公司北京量子跃动科技有限公司持有易天新动18.90%股权。易天新动获得量子跃动投资入股,说明易天新动的公司价值受到市场认可,但是对上市公司自身经营和财务情况并无重大影响。

  常山北明: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2%公司股份

  常山北明(000158)7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北明控股、公司副董事长李锋和公司董事、总经理应华江为一致行动人,计划在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3197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2%。

  广电运通:子公司签订约1.1亿元合同

  广电运通(002152)7月22日晚间公告,子公司运通国际、运通国际子公司GRGDE与希腊代理公司签订金融自助设备购销合同;运通国际子公司GRGMX与墨西哥BBVA BANCOMER银行签订金融自助设备购销合同,以上两份合同总金额折合人民币约为1.1亿元,占广电运通2019年营业收入的1.69%。

  首开股份:拟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总额不超42亿元

  首开股份(600376)7月22日晚间披露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预案,总额不超42亿元,将用于偿还金融机构借款等。

  大唐发电: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97%到117%

  大唐发电(601991)7月22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盈利16.93亿元至18.65亿元,同比增长97%到117%。受煤炭价格下降的影响,公司营业成本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

  浙江鼎力:上半年净利润同比预增56.83%

  浙江鼎力(603338)7月22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加1.48亿元,同比增长56.83%左右。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长主要系第二季度国内市场快速增长。国内高空作业平台为新兴市场,保有量小,渗透率低。报告期内,下游租赁商特别是大租赁公司不断扩大设备规模,市场增速加快。

  天创时尚:拟不超2.5亿元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

  天创时尚(603608)7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使用不超过2.5亿元闲置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

  *ST海陆:控股子公司作为共同承包人签署1.1亿元合同

  *ST海陆(002255)7月22日晚间公告,控股子公司拉斯卡与中蓝长化共同作为承包人与宁夏瑞泰签订了1.1亿元的危险废物焚烧处置装置EPC总承包项目合同,合同金额占公司2019年营业收入的5.33%。

  金麒麟:高速动车组闸片获准装车运用考核

  金麒麟(603586)7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了《国铁集团机辆部关于动车组用粉末冶金闸片装车运用考核的通知》,公司研制的“200-250km/h非燕尾型粉末冶金闸片(C.3/C.5)、200-250km/h燕尾I-B型粉末冶金闸片(C.3/C.5)”经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机辆部审批,获准进行装车运用考核。

  中信特钢:子公司拟出资5亿元与专业机构共同成立投资公司

  中信特钢(000708)7月22日晚间公告,子公司兴澄特钢拟出资5亿元与金石投资、中证投资等机构共同投资嘉兴金石彭衡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拟于7月签署。彭衡投资将根据公司需要,投资符合公司要求的标的,促进公司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绝味食品:子公司拟参与设立投资基金 投资“美食生态”相关企业

  绝味食品(603517)7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网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拟与湖南香与韵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草根知本集团有限公司、珠海麦仑投资中心签署《湖南金箍棒私募股权基金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深圳网聚投资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设立投资基金,该基金将通过股权投资的方式投资“美食生态”相关企业。深圳网聚投资拟认缴出资额4亿元。

  【重大事项】

  南宁百货:已向相关部门递交关于免税品经营资质申报的请示

  凯莱英:修订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

  华菱星马:吉利商用车集团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深天地A:获佳兆业捷信物流(深圳)有限公司举牌

  长虹美菱:被列入“实体清单”不会对本公司的日常经营产生实质性影响

  天房发展:控股股东将变为津投资本 实控人不变

  欧菲光:调整定增预案 建投集团和合肥合屏不再签署认购协议 &关于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声明:希望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

  【定增重组】

  首开股份:拟发行不超过42亿元公司债 用于偿还金融机构借款

  申万宏源:子公司申万宏源证券拟发行不超过100亿元永续次级债券

  韶钢松山: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募资25亿元

  宝钢包装:拟向中国宝武等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资产 交易合计作价11.6亿元

  【投资事项】

  天奇股份:拟以6000万元出售江苏一汽铸造10%股权

  中信特钢:子公司拟出资5亿元参与投资合伙企业

  渤海股份:投资建设30万吨/年危险废弃物资源化再利用项目

  天创时尚:拟不超2.5亿元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

  绝味食品:拟出资4亿元参与设立基金 投向“美食生态”企业

  双汇发展:转让双汇地产90%股份 聚焦肉类主业发展

  广电运通:子公司签订约1.1亿元合同

  汇嘉时代:目前并未与钟南山院士及其团队有任何合作

  澳洋顺昌:香港绿伟拟受让5%公司股份 晋升为第一大股东

  岭南股份:中标3.93亿元水环境治理工程

  君正集团:蚂蚁金服拟上市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ST科陆:拟向全资子公司增资8000万元

  名家汇:全资子公司拟签订文旅夜游项目合同

  ST明科:公司购买新时代信托合计7.2亿元

  绿茵生态:联合中标9356万元项目

  【其他事项】

  济川药业业绩快报: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29%

  浙江鼎力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加57%

  易事特:股东拟协议转让18%股份并放弃38%股份表决权 公司将变更为无控股股东和实控人

  恒瑞医药:注射用 SHR-A1811 获临床试验批准

  华菱精工:董事薛飞涉嫌短线交易 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大唐发电: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97%到117%

  浙数文化:控股子公司处置部分华数传媒股票

  泰尔股份:参与制定的两项国家标准获批准发布

  宏昌电子: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112%至129%

  大族激光回复关注函:出售大族传动的交易价格公允

  龙蟒佰利:拟竞购金川集团钛厂资产

  西水股份收监管函:要求核实天安财险认购的新时代信托发行的信托产品可能存在的风险

  【增持减持】

  百隆东方:拟以7500万元-1.5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七匹狼:拟以1.5亿元-3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常山北明: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2%公司股份

  北方股份:上海特沃拟减持不超2%

  立讯精密: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1.85%

  ==========详细阅读==========

  宏昌电子: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112%至129%

  宏昌电子(603002)7月22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上半年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加2369万元到2743万元,同比增长112%至129%左右。上半年产品市场需求保持稳定增长,产品单位成本降低,产品结构优化,产品毛利及毛利率同比去年同期增加。

  百隆东方:拟7500万元至1.5亿元回购股份

  百隆东方(601339)7月22日晚间公告,拟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7500万元且不超1.5亿元。回购价格不超5.4元/股。

  西水股份收监管函:要求核实天安财险认购的新时代信托发行的信托产品可能存在的风险

  西水股份收到监管函,上交所要求公司审慎核实:天安财险认购的新时代信托发行的信托产品可能存在的违约风险及其对公司的具体影响,包括但不限于上述信托产品的底层资产情况以及担保情况;结合信托资金用途,核实天安财险投资上述信托产品是否履行了相应的合规决策程序。公司2019年年报显示,报告期末持有金融投资资产(包括信托产品)合计486.35亿元,交易所要求公司全面自查存量金融投资资产是否存在违约风险或重大减值迹象。交易所要求公司核实并说明上述信托产品确认逾期并对外进行信息披露的过程。

  澳洋顺昌:香港绿伟拟受让5%公司股份 晋升为第一大股东

  澳洋顺昌公告,控股股东澳洋集团拟将5.00%公司股权协议转让给香港绿伟,转让对价约为1.94亿元。本次权益变动后,香港绿伟持股比例增至15.05%,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由沈学如变更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CHEN KAI。

  长虹美菱回应“美国商务部将其列入实体清单”: 公司对美国技术不存在依赖性 不会对本公司的日常经营产生实质性影响

  长虹美菱公告,公司近日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截至目前,公司每年采购少量的可替代的美国配件产品;公司对美国技术不存在依赖性;公司出口美国的业务量较少,不会对公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本公司运营一切正常,本次被列入“实体清单”不会对本公司的日常经营产生实质性影响。

  欧菲光回应“美国商务部将其列入实体清单”:将采取妥善应对措施 一如既往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

  欧菲光发布“关于南昌欧菲光科技有限公司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声明”:欧菲光一向恪守法律法规,对所有雇员一律平等对待并充分保障其合法权益。公司持续通过了国内外客户和第三方机构的CSR及RBA认证。美国商务部做出该决定不符合客观实际情况。我们呼吁美国重新审视,并期待就此事与美国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希望得到公平公正的对待。欧菲光将采取积极妥善的应对措施,一如既往地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欧菲光也将持续为所有雇员提供平等、友善、积极的工作氛围和职业发展路径。

  *ST科陆:拟向全资子公司增资8000万元

  *ST科陆公告,拟向全资子公司玉门市科陆新能源有限公司增资8000万元,本次增资完成后,玉门新能源注册资本由2000万元增加至1亿元。

  ST明科:公司购买新时代信托合计7.2亿元

  ST明科公告,截至目前,公司购买的新时代信托作为受托人发行的“新时代信托•【恒新60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合计7.2亿元。公司购买的上述信托计划有“中信信托-综合理财0601期集合信托计划”受益权为本信托计划作质押。

  精华制药:子公司森萱医药股票7月27日在新三板精选层挂牌

  精华制药(002349)7月22日晚间公告,控股子公司森萱医药经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审核同意,森萱医药的股票将于7月27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精选层挂牌,在精选层挂牌之日起交易方式变更为连续竞价方式。发行完成后,公司持有森萱医药72.31%股权。

  *ST天首: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继续实行其他风险警示 明日停牌

  *ST天首(000611)7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2019年归母净利润与净资产均为正值。公司形成退市风险警示的原因已经消除,同时公司不存在其他应当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鉴于目前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较弱,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自7月24日起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证券简称由“*ST天首”变更为“ST天首”,日涨跌幅限制为±5%。股票于7月23日停牌一天,并于7月24日开市起复牌。

  红相股份:子公司中标2.9亿元合同 占2019年营收比例21.93%

  红相股份(300427)7月22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星波通信于7月22日与特殊机构客户签订订货合同及科研外协研制/生产合同,合同金额为2.9亿元人民币,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主营业务收入的21.93%,将对公司2021年度的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韶钢松山:拟定增募资不超过25亿元 控股股东认购

  韶钢松山(000717)7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向韶关钢铁和广物控股共2名特定投资者定增股份,募资不超过2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发行对象之一的韶关钢铁为公司控股股东,本次发行完成后,韶关钢铁持有公司股份比例由53.05%升至61.47%;另一发行对象广物控股系广东省属国有独资大型骨干企业集团,国家重点培育的20家流通领域大企业集团之一。

  大族激光回复关注函:出售大族传动的交易价格公允

  大族激光(002008)7月22日回复关注函称,因大族传动无实际业务运营,主要资产为欧洲研发运营中心在建工程,无公开市场价格可参考,作为历史遗留问题,按照不给上市公司造成新增亏损的原则,最终确定以大族传动公司股权经审计的净资产10.29亿元作为定价依据进行出售,可回收绝大部分历史投资成本,避免潜在的资产损失,收回资金投入到公司日常经营将提高上市公司资金使用效益,对上市公司有利,交易价格公允。

  岭南股份:中标3.93亿元水环境治理工程

  岭南股份(002717)7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中标通知,公司及子公司岭南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为“聊阳渠生态环保水环境治理工程一期(EPC)”中标人,中标额约3.93亿元。

  立讯精密: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今日减持1.85%公司股份

  立讯精密7月22日晚公告,控股股东立讯有限及其一致行动人王来胜于7月22日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共计1.30亿股,占公司总股本1.85%。立讯精密今日现69.1亿元大宗交易,机构席位买入超12亿元。

  博天环境:实控人将变更为中山市国资委

  博天环境(603603)7月22日晚间公告,中汇集团有意向通过大宗交易方式收购上市公司部分股份,参与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并接受汇金聚合所持上市公司部分股票的表决权委托及汇金聚合后续放弃部分股票表决权的方式,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取得上市公司的控制权。实际控制人变更为中山市国资委。

关键词阅读:上市公司 晚间 重要 重组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