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透析:市场热点轮动极快 空方情绪正逐步积累

摘要
市场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和前几日的强势反弹,现处于宽幅震荡行情,投资者信心并不稳定。从两融盘来看,科技、白酒等板块由于业绩优异以及政策利好的持续支持,更受市场期待。

  昨日(7月21日)市场持续震荡,板块轮动幅度扩大,医疗行业重回市场热点,强势领涨,而前期热点航空板块则表现低迷,资金流动极为频繁。多空情绪均有所体现,短线投机心态愈发普遍。

  两融余额为13904.38亿,较前一日的13888.23亿上升了16.15亿,升幅为0.12%,无明显变化,与前一日余额持平。分别来看,融资余额为13445.7亿,较前一日的13449.29亿微幅回落,下降了3.59亿。融券余额为455.09亿,较前一日的442.53亿上升了12.56亿,升幅为2.8%。两融盘出现分化,融券盘持续上升,市场空方情绪持续发酵。

  融资盘解析

  从数据来看,融资净买入额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TCL科技(4.3亿)、恒生电子(3.39亿)、特变电工(2.7亿)、贵州茅台(2.43亿)、智飞生物(2.89亿)。科技股仍占主导地位,贵州茅台经过前几日的调整,重新提振,带领白酒板块回归热点。

  融券盘解析

  融券净卖出额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京东方A(540.06万股)、小商品城(399.48万股)、北京银行(267.82万股)、方正证券(252.05万股)、万科A(203.5万股)。大金融(北京银行、方正证券)近期受融券盘持续关注,当前点位投资者信心波动较大,空头情绪愈发高涨。

  综述

  市场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和前几日的强势反弹,现处于宽幅震荡行情,投资者信心并不稳定。从两融盘来看,科技、白酒等板块由于业绩优异以及政策利好的持续支持,更受市场期待。而相对而言,大金融等牛市发动机却被市场看空。投资者更倾向于短线投机,对市场热点一拥而上,次日又一哄而散,资金流动极为频繁,杠杆资金也并不稳定,空方情绪正在逐步积累。

  山西证券认为:昨天市场呈现快速轮动的格局,成交量保持高位,北向资金持续流出,增量资金不足,场内交易型资金追逐热点,个股表现分化严重,赚钱效应较差。未来成交量将继续维持高位,场内资金维持快速流动格局,收益波动率将维持较高水平,中短期板块轮动格局或将持续,市场整体呈震荡格局,投资者不宜频繁换手操作。创业板指等前期强势题材在20日均线附近有较强支撑,但目前市场情绪尚不足以支撑高估值个股维持前期强势,建议短期内对其保持谨慎态度。中期来看,市场将呈震荡走势,推荐适当关注有基本面支撑的低估值优质标的。

关键词阅读:融资融券 空方 大金融板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