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基金二季报 基金抱团加仓股浮出水面:最宠科技和医药

  近日,基金二季度报告陆续出炉,华夏、广发、银华等基金公司纷纷披露了旗下基金的二季报。经历了一季度的纷扰,不少基金在持股结构上已经有所变化,主动权益基金的增持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持股:最宠科技和医药

  根据Wind资讯7月20日披露的数据显示,华夏旗下的主动权益基金(普通股票型、偏股混合型、灵活配置型,下同)二季度重仓持有了182只个股,有8只基金对立讯精密进行了加仓,其中,华夏复兴加仓了190.62万股,华夏优势增长加仓了146.35万股,华夏创新前沿加仓了16.81万股,华夏科技创新A加仓了16.4万股,华夏国企改革加仓了16.1万股,华夏策略精选加仓了9.99万股,华夏高端制造加仓了3.08万股,华夏新锦绣A加仓了2.01万股。此外,赤峰黄金也被华夏旗下的5只基金抱团加仓。

  广发旗下基金二季度则偏向医药股。Wind资讯7月20日的数据显示,广发旗下有13只主动权益基金在二季度对长春高新进行了加仓,广发医疗保健A加仓了143.17万股,广发创新升级加仓了93.28万股,广发科技创新、广发消费品精选、广发主题领先、广发轮动配置、广发聚优A、广发消费升级、广发创新驱动、广发品牌消费等基金合计加仓了34.38万股。

  无独有偶,银华旗下基金也偏向医药股。Wind资讯7月20日的数据显示,银华旗下分别有11只主动权益基金在二季度加仓了长春高新和恒瑞医药,对长春高新加仓最多的是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加仓了32万股,对恒瑞医药加仓最多的是银华富裕主题,加仓了196.37万股。(见表)

  观点:优质公司是王道

  从季报来看,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对后市并不悲观,认为竞争力强、现金流好、公司治理优秀的公司才是选股的王道。

  “综合来看,二季度全球经济深度衰退已成定局,三、四季度全球经济将迎来温和的爬坡式复苏。二季度权益市场出现一定幅度上涨,债券市场各品种出现不同程度下跌,策略上保持较高的股票仓位,重点持有竞争力强、现金流好、公司治理优秀的公司。”中银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李建在中银双息回报混合基金的二季报中表示。

  建信基金权益投资部首席策略官姚锦在建信积极配置混合基金的二季报中表示,基于对宏观长周期的判断,伴随刘易斯拐点劳动力成本的提升,能够有效提升劳动生产率的企业将在竞争中率先实现规模经济,取得行业领先地位和超额利润。这种差异尤其体现在劳动密集型和低集中度的农业和建筑业方面,因此基金在相关行业保持了超越基准的配置比例。

  华夏基金投资总监阳琨在华夏兴华混合基金的二季报中阐述了二季度市场上涨的原因。他表示,2020年第二季度,股票市场在疫情冲击后展开反弹,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表现突出。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但是由于中国对疫情的控制相对成功,尤其是海外主要经济体推出了史无前例的货币及财政政策对冲金融市场的波动,所以短期内金融市场的流动性极其宽松,金融资产价格迅速上扬。以美国纳斯达克市场为例,在二季度呈现V型反弹,并站上了一万点的历史高位。虽然相关货币财政政策的长期效果存疑,但宽松逻辑主导了短期市场波动。进入6月份,中国央行在国内经济复苏迹象显现的基础上,适度收缩了货币市场的流动性,带来债券资产的价格波动。在此情况下,权益市场投资者仍被较高的风险偏好驱动,成长股一路上扬,消费、医药及科技板块轮番表现,结构化机会层出不穷。基金在二季度保持了较高的股票投资比例,并重点配置了科技类股票,在二季度的行情中有较好的收获。

关键词阅读:基金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