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盾加入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人工智能专委会

  金融界网站讯  近期,同盾科技成功加入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为专委会中专业的智能分析与决策领域会员单位。目前,专委会由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为主任委员单位,牵头负责专委会工作;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单位出任副主任委员;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阿里云、同盾等银行及企业共同担任委员。

  据了解,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人工智能专委会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中国人民银行印发的《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于2019年10月成立的专业组织。

  专委会坚持“协同互利、创新驱动、赋能金融、安全可控”工作原则,开展发布人工智能金融行业发展报告、组建人工智能技术金融应用联合实验室、建立健全人工智能金融应用标准化体系、推动人工智能领域关键技术研究攻关、推进人工智能在金融领域的安全应用探索与落地等工作。

  同盾科技是中国智能分析和决策领域领军企业,以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三大核心技术体系为基础,基于对数据的探索洞察和深刻理解,将深度学习、联邦学习等领先技术与业务场景深度融合,为金融、保险、互联网、政务、零售、物流等行业提供智能分析与决策服务。

  同盾科技设立了人工智能研究院,并以人工智能研究院为核心载体,稳步推动人工智能战略的布局和实施。美国公立常春藤名校佛罗里达大学终身教授李晓林博士出任同盾科技合伙人、同盾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同盾人工智能研究院致力于连接赋能、开放共赢。

  在这一领域,同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邦平台已在多家金融机构开始试点。智邦平台将数据转化成信息、模型、认知或知识,再通过联邦的方式实现数据可用,从而保证了不同机构间数据“不流通”的前提下,实现“信用”和“信任”的流通,通过去中心化的方式从根本上解决数据安全和共享的问题。

  今年2月,同盾科技两篇论文入选世界人工智能顶级会议AAAI。3月,同盾科技两项产品入选工信部人工智能支撑疫情防控平台,随后,同盾科技四项产品入选杭州市《优秀防控新冠肺炎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产品)目录》。今年5月,同盾还入选了央行指导下的金融科技产业联盟“人工智能专委会”及“区块链专业委员会”两大重要专业委员会单位。

  目前,同盾拥有深度学习、联邦学习、语音识别、语义理解、语音合成、声纹识别、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等研发团队。团队参与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取得多项专利成果,并深度参与国家部委、央行等发起的行业标准制定,并与浙江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多个高校,以及建设银行、招联金融等多家金融机构共建联合实验室。

关键词阅读:同盾科技 金融科技 人工智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