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超额冻结近10亿元财产 *ST瀚叶表示将积极应诉并维护上市公司合法权益

  7月21日消息,*ST瀚叶(600226、瀚叶股份)发布公告称,请求解封被超额冻结的10亿元财产。与此同时,面对超额冻结资产,*ST瀚叶表示将积极应诉,妥善解决上述股权被冻结事宜, 维护上市公司的合法权益。

  这起诉讼缘起2017年*ST瀚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沈培今与自然人杨金毛之间的借款纠纷,而上市公司*ST瀚叶作为上述借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据了解,上述借款到期后,实际控制人未能及时还款。为此,杨金毛在2020年4月30日向法院起诉沈培今和瀚叶股份,并要求冻结沈培今、瀚叶股份存款人民币2.6亿元或者查封(扣押)两被告折合与上述人民币等额的财产。

  据*ST瀚叶相关公告显示,在实际执行过程中,因此次诉讼冻结的资产有4项:沈培今所持本公司有限售条件流通股 333,529,251 股及无限售条件流通股 13,170,000 股、*ST瀚叶持有的参股公司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30%股权和青岛易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33.44%股权、*ST瀚叶持有的全资子公司浙江拜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以及*ST瀚叶名下的5处房屋及土地使用权。

  对此,*ST瀚叶在公告中称,上述资产的账面价值已达到13.3亿元,超出诉讼金额,并请求依法解除对超标的额部分财产的查封冻结措施。截至到目前,除公司名下持有的拜克生物 100%的股权外,前述其它财产还未解封。公司同时表示将积极应诉,妥善解决上述股权被冻结事宜, 维护上市公司的合法权益。

  另外,有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杨金毛在起诉前低调出售大量持有的*ST瀚叶股票。

  据*ST瀚叶一季度报显示,杨金毛持有6277.2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位居十大股东第五位。到了2020年7月15日,杨金毛突然退出十大股东之列,第十大股东持股749.1万股。这意味杨金毛减持股票数量超过5500万股。

  *ST瀚叶2020年7月15日十大股东名单

  *ST瀚叶2020年3月31日十大股东名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