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融透析:市场情绪重新回暖 但操作相比前期更为谨慎

摘要
两融总余额为13888.23亿,较前一日的13761.21亿上升了127.02亿,升幅为0.92%,总余额连续两日下降后继续出现回升,市场情绪有所回暖。

  昨日(7月20日),市场继续上冲,自前几日调整后,市场信心重新提振,大金融、军工等板块强势拉盘,市场抄底资金活跃。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与深股通出现了较大的分歧,沪股通当日净流入35.39亿元,深股通当日净流出69.59亿元,北向资金当日净流出34.20亿元,

  两融总余额为13888.23亿,较前一日的13761.21亿上升了127.02亿,升幅为0.92%,总余额连续两日下降后继续出现回升,市场情绪有所回暖。分别来看,融资余额为13445.7亿,较前一日的13348.39亿上升了97.31亿,升幅为0.73%,融券余额为442.53亿,较前一日的412.82亿上升了29.71亿,升幅为7.2%,为近期最大升幅,融券盘热情高涨。

  融资盘解析

  从数据来看,融资净买入额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宁德时代(5.38亿)、海螺水泥(4.5亿)、立讯精密(4.25亿)、浙江龙盛(2.79亿)、中国平安(2.55亿)。主要集中在处于长期上涨趋势,业绩优秀的公司个股,经过较大幅度的调整,市场对绩优股重新建立信心,长期向好的预期也重新回归。

  融券盘解析

  融券净卖出额排名靠前的个股分别为:农业银行(1240万股)、洛阳钼业(477.09万股)、华能国际(391.59万股)、招商证券(367.23万股)、本钢板材(257.65万股)。主要集中在大金融(农业银行、招商证券)和业绩承压个股(洛阳钼业、华能国际、本钢板材)。

  综述

  总体看来,市场对于绩优股重新燃气热情,不惜以追高为代价,资金持续流入。大金融板块经过前期的快速保障,获利盘积累较多,集中出货迹象明显。融券盘昨日出现大幅度上升,市场空方力量大幅加强,总体情绪相比前期,更为谨慎,短线操作大幅增加,投机性持续增强。

  华泰证券认为:基本面趋势决定了本轮A股有“牛”,但美债、国内长端、短端、货基四类无风险利率的差异,决定了四类资金的入市节奏与历史不同,本轮大概率没有“快牛”。当前,低估值风格修复的三个必要条件继续验证中,一个助力条件边际变化显著:上周银保监会放宽险资的权益投资比例,我们预计为股市带来偏好价值股的潜在增量资金约1.2-2.2万亿元。短期继续看低估值风格修复,行业继续推荐金融股、地产竣工链、泛科技中与经济相关性较高的电动车、2B科技。

关键词阅读:融资融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