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集团申请免税商品经营资质

  欧亚集团(600697)20日晚间公告称,近日公司向吉林省及长春市政府相关部门递交了关于支持公司申请免税商品经营资质的请示。公司股票20日报收18.10元/股。

  欧亚集团公告称,为进一步拓展业务范畴,增强行业竞争力,拉动区域经济增长,近日公司向吉林省及长春市政府相关部门递交了关于支持公司申请免税商品经营资质的请示。但目前相关工作仍处于申请初期阶段,公司尚未收到任何政府部门的相关文件,没有就免税商品经营事项与任何客户或合作方进行商业洽谈,也没有签署任何合同或协议。免税商品经营资质属于特许经营资质,公司最终能否取得该资质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仍为有税商品的零售业务,短期内不会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后续将根据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资料显示,欧亚集团是吉林省最大的商业企业,以实体零售经营为主。实体店主要经营现代百货、商业综合体、商超连锁三种业态模式。房地产以自建商业项目为主,配套开发住宅项目。

  而欧亚集团此前发布的2020年一季度报告称,一季度亏损2203.18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5032.12万元,由盈转亏;营业收入33.77亿元,同比减少17.46%;基本每股收益-0.14元,上年同期基本每股收益0.32元。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A股市场上,“免税概念股”遭到市场热捧。继今年6月王府井获得免税行业“入场券”后,已有包括百联股份、鄂武商A、大商股份在内的多家上市公司宣布正在申请免税品经营资质。7月19日晚间大商股份发布重大事项提示性公告,称公司与控股股东拟申请免税品经营资质。7月20日,大商股份开盘“一字”涨停,报收27.58元/股。

关键词阅读:欧亚集团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