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链卫星备战天问一号发射 航天装备业迎高光时刻(股)

摘要
据报道,确保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顺利完成,我国天基测控系统团队已经完成天链一号02星及天链二号01星系统任务适应性改造等多项技术状态准备。

  据报道,确保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顺利完成,我国天基测控系统团队已经完成天链一号02星及天链二号01星系统任务适应性改造等多项技术状态准备。目前,两颗中继卫星性能指标已达最佳状态,静待天问一号发射。

  天链卫星是我国地球同步轨道数据中继卫星,担负着天基测控与数据中继功能,被称为太空数据“中转站”。东方财富证券何玮指出,后续火星探测计划、空间站建设、北斗三号导航应用等航天产业诸多新的重大项目都将开展,航天装备产业正在迎来高光时刻,市场规模将保持高速增长。

  相关上市公司:

  航天电子:核心集成电路、机电组件、惯导系统和测控通信设备等航天电子类产品配套单位;

  中航电测:智能电测领域领军企业,主营业务包括航空和军工、应变电测与控制等板块。

关键词阅读:航天装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