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启动上海、香港同步上市计划 概念股成大赢家(股)

摘要
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宣布,启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蚂蚁集团据称寻求至少2000亿美元的IPO估值。

  7 月 20 日下午消息,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宣布,启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蚂蚁集团据称寻求至少2000亿美元的IPO估值。

  7月13日,原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正式更名为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其经营范围也同时剔除了金融类业务和投资管理咨询等。据阿里巴巴2020财年报告曝光的蚂蚁金服的持股情况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阿里巴巴持股蚂蚁金服33%的股权,马云及阿里系、蚂蚁系员工的君瀚和属于阿里巴巴合伙的部分成员的君澳持有蚂蚁金服50%股权。因此,阿里巴巴及阿里系成员大约持股蚂蚁金服大约83%的股权。目前马云持股蚂蚁金服8.8%。按蚂蚁最后一轮融资估值1556亿美元计算,马云持有蚂蚁金服市值为137亿美元。不过,近期市场给蚂蚁金服2000亿美元估值,马云身家或将进一步大涨。目前,马云依然对蚂蚁金服拥有50%以上的表决权。

  相关上市公司:

  巨人网络:及其全资子公司持有上海巨堃45.11%股权,2018 年上海巨堃以人民币 499,999,978.80 元购买蚂蚁金服14,172,335 股股份。该项交易已经于 2018 年 6 月完成。上海巨堃于 2019 年 12月 31 日仅持有对蚂蚁金服一项投资;

  张江高科:通过全资子公司投资上海金融发展投资基金二期(壹)(有限合伙)间接参与蚂蚁金服项目投资;

  此外,蚂蚁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上海云鑫、上海云钜、上海云锋等投资了超过50家A股上市公司。其中,信息技术行业最多,达27家,包括海康威视、航天信息、四维图新、千方科技、卫宁健康、卫士通、东软集团等;可选消费行业14家,包括上汽集团、青岛海尔、分众传媒、美凯龙、万达电影、华数传媒、视觉中国、华谊兄弟、小康股份等。

关键词阅读:蚂蚁集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