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原股份:年底产能可能达到4000万至5000万头

摘要
牧原股份近期接待机构调研时表示,截至6月30日公司建成的产能应该在3500万头左右,年底产能可能达到4000万至5000万头。南方多省份大范围持续降雨对公司工程建设造成一定影响,但目前南方大部分养殖场还未投产,整体而言对生产层面影响较小。

  牧原股份近期接待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年初预计2020年资本开支是200亿-250亿元,二季度的建设速度比一季度有所加快,全年资本开支可能超过250亿元。截至6月30日公司建成的产能应该在3500万头左右,年底产能可能达到4000万至5000万头。南方多省份大范围持续降雨对公司工程建设造成一定影响,但目前南方大部分养殖场还未投产,整体而言对生产层面影响较小。

  会谈主要内容

  1、请问公司今年建设计划有调整吗?

  公司年初预计2020年资本开支是200-250亿元,二季度的建设速度比一季度有所加快,全年的资本开支可能超过250亿元。截止6月30日公司建成的产能应该在3500万头左右,年底产能可能达到4000-5000万头。

  2、公司的完全成本大概是多少?

  商品猪的单位生产成本在13元左右,考虑摊销费用在14元左右(不包括限制性股票的费用)。二季度与一季度相比,公司单位生产成本下降0.5元左右。随着产能的不断扩大,公司提前储备了较多人员为明年的出栏做准备,这部分人员的工资对成本影响较大,而固定资产折旧对成本的影响相对较小。

  3、公司目前的员工数量有多少?

  今年上半年招聘应届大学生6500人左右,截止到6月30日,公司在册员工数量为8.4万人。

  4、公司能繁母猪和后备母猪的存栏情况?

  截止6月底,公司能繁母猪为191.1万头,后备母猪为90万头。

  5、目前公司扶贫项目形成的产能大概有多少?

  扶贫资金的投入在50亿左右,扶贫产能的规模和当地扶贫资金规模、产能建设进度有关。如果按照投资额进行折算,这部分产能在500万头左右。扶贫项目形成的产能不体现在公司合并报表的固定资产中,但由公司统一进行日常管理,所以已经统计在公司已建成产能内。

  6、公司目前已流转的土地能够支撑多少产能?

  大概在8000万头左右(包含已建成产能)。

  7、南方降雨对公司的影响如何?

  南方多省份大范围持续降雨对公司工程建设造成南方多省份大范围持续降雨对公司工程建设造成一定影响,但目前南方大部分养殖场还未投产,整体而言对生产层面影响较小。 公司养殖场对选址、建设标准以及猪舍设计等要求较高,因此抵御异常气候及自然灾害能力相对较强。例如,2016年湖北地区曾出现强降雨天气,在与当地政府和居民积极采取相应抗洪抢险措施的有力配合下,公司位于湖北的养殖场安全渡过了强降雨时期。对公司而言,洪涝灾害不是大的问题。

  8、公司屠宰产能未来的规划如何?

  目前,公司已经成立了13个屠宰子公司,屠宰产能以配套养殖产能为原则,布局在公司养殖产能较为密集的区域。内乡和正阳的屠宰场在下半年将逐步投产,这两个屠宰场的理论产能合计为400万头,预计明年可以满负荷运转。 根据公司屠宰场的建设计划和投产计划,预计明年的屠宰量在1000万头左右。

  9、屠宰的渠道开拓和冷链建设情况如何?

  牧原肉食总经理徐绍涛先生从业经验丰富,由他带领专业团队进行生产工艺优化和市场开拓。公司初期更多以企业客户为主,大型连锁超市是公司重要的客户群体之一。在形成稳定的屠宰产能以后,可以根据客户需求定制产品。 目前公司主要精力放在屠宰场建设上,并且计划建设公司的冷链运输车队,以更低的成本、最短的时间将屠宰产品运到消费市场。

  10、进口肉对价格的影响?

  今年国内猪肉产量低于往年,但猪肉贸易量比往年高,因此进口肉类的变动对于国内市场边际影响比往年大。正常年份进口猪肉量占总消费量的2-3%, 2019年的占比在4.9%,今年的占比应该更高。且北京新发地爆发新冠疫情以后,海关对进口冷冻产品的检查更加严格,导致进口冷冻食品的滞港时间延长,相应成本明显上升。

  11、请问公司的仔猪销售结构有变化吗?

  公司仔猪客户以大型集团为主,销售结构没有明显的变化。随着集团客户自身产能释放,后期可能会降低仔猪外购比例。由于公司仔猪客户一般需要提前1-4个月预定,从目前来看,仔猪订单没有明显的下降。

  12、上半年公司的药物和疫苗的费用是多少?

  药物和疫苗的费用占上半年主营业务成本的6%左右。

关键词阅读:牧原股份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