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券商、保险板块爆发沪指涨2.62% 军工股掀涨停潮

摘要
早盘沪指震荡上行,创业板指探底回升;军工板块掀涨停潮,券商、保险、水泥建材、装修装饰、光伏等板块抢眼。酿酒行业、医疗行业、旅游酒店、医药制造、珠宝首饰等行业板块低迷。

  金融界网站7月20日讯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大幅高开,创业板指涨1.6%,盘初半小时市场持续走弱,创业板指一度跌1.6%,随后市场逐步回升,沪指涨超2.5%,深成指涨超1%,创业板指翻红。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2.62%,报3298.5点,深成指涨1.74%,报13342.68点,创业板指涨0.47%,报2674.91点。两市成交额约7500亿元;沪股通大幅净流入,深股通大幅净流出。水泥建材、船舶制造、航天航空、券商信托、保险等行业板块涨幅靠前,酿酒行业、医疗行业、旅游酒店、医药制造、珠宝首饰等行业板块低迷。

  军工板块掀涨停潮,亚光科技、上海沪工、红相股份、中航高科、航发控制、大连重工、航天彩虹、中航电测、北方导航、航天晨光、中航沈飞、中航重机、佳讯飞鸿、振华科技、东安动力涨停;

  业绩预增板块抢眼,亚士创能、通达股份、七彩化学、保龄宝、贝因美、南京公用、东安动力、四川金顶涨停;

  水泥建材板块大涨,四川金顶、北新建材、冀东水泥、宁夏建材、华阳国际、海螺水泥、宁波富达涨停;

  装饰装修板块同样大涨,大亚圣象、兔宝宝、惠达卫浴、恒林股份涨停;

  光伏行业上攻,南玻A、东方日升、林洋能源、易成新能、吉电股份涨停;

  券商板块卷土重来,国海证券、西部证券、方正证券涨停,西南证券、中银证券、长江证券等全线飘红,

  保险板块持续走高,中国人寿、新华保险涨停,天茂集团、中国人保等涨幅靠前;

  造纸印刷板块走强,山鹰纸业涨停,晨鸣纸业、民丰特纸、博汇纸业涨超5%;

  煤化工板块活跃,鲁西化工、陕鼓动力涨停;

  稀土永磁板块盘中异动,正海磁材率先涨停,中国铝业、焦作万方、华伍股份涨幅靠前;

  个股方面,控股股东混改引入战投,青岛双星连续两日涨停;

  大众汽车锁定万向一二三为动力电池供应商,万向钱潮受炒作涨停;

  大商股份申请免税品经营资质,股价涨停;

  方正集团及其子公司被申请合并重整,方正证券涨停,方正科技、中国高科纷纷上涨;

  拟终止资产重组,共达电声跌停。

  【机构论市】

  中信建投证券:从股票市场来看,股票市场将继续震荡,银行、保险、周期等低估值板块将持续占优。

  海通证券:①从估值指标看市场热度:目前绝对估值处于中等略偏高水平,相对估值水平处于中等偏低水平。②从情绪指标看市场热度:交易指标类似50-60度水温,杠杆指标处于历史较低水平。③牛市3浪上涨的中期趋势不变,短期小调整使得市场月度上涨速率回归正常,科技+券商的主线不变。

  光大证券:即使市场继续调整,投资者也无需过度担忧,当前企业盈利正逐步复苏,待企业盈利复苏得到市场普遍认可后,市场最终还将由盈利复苏带向更高一些的位置,即市场在“惊险”之后终究还会有“一跃”。配置上,投资者无需大幅削减仓位,但可考虑调整持仓结构,受益于“数据强”的部分周期行业以及受益于“政策松”的科技板块将是下半年的两条投资主线。

  粤开证券:短期市场存在反弹需求。反弹的空间还需要关注量能的变化,如果量能出现持续萎缩,反弹空间则相对有限;如果量能继续释放,则有望走出强势反弹。反弹过程中龙头板块的引领非常重要,对于市场情绪的提升以及稳定性都将有所帮助,被市场各方认可的龙头将引领指数突破近期新高,或者将指数维持在强势区域进行整固,具体金融、科技、消费、周期板块均具备较好人气。同时应当关注此轮反弹能否突破近期高点,这是指数形成双头或者三浪上涨趋势的核心。从中期来看,当前A股具备基本面和资金面的双重利好支撑,长牛逻辑仍在,节奏方面,后续指数大概率将以一种在震荡中上涨的“上台阶”的方式演绎。

  招商证券:现阶段A股运行阶段,正好就是从流动性驱动向基本面驱动的转折期,见顶信号尚未出现;短期市场上涨的斜率可能放缓,局部波动加大。由于基建、地产、制造业投资、可选消费的景气度持续改善,经济超预期回升成为一个新的业绩改善的逻辑,部分业绩边际改善而长期逻辑改善的“成长型周期股”亦受到市场青睐。这些标的隐藏在建材、环保与公用事业、家电、轻工、有色、化工、电子、保险、券商、机械、电新等行业中。

  安信证券:市场中期牛市趋势并未扭转,短期将先稳住阵脚,徐徐展开结构性行情。未来一个阶段,行情特征将从β回归α,市场风格将转向精耕细作,可关注中报超预期和高景气预期优质品种机会,随着经济逐步恢复,方向重点关注科技和周期成长股,行业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云计算、电子、白酒、建材、有色、化工等。

  浙商证券:起跳前的深蹲,调整即是布局期。行业配置上,“消费+科技”估值合理回归后仍是主攻方向,重点把握三条主线:1)业绩预期改善、创业板注册制落地、科创板50指数推出等利好催化下的“5G、消费电子、半导体、云计算”等科技股行情;2)欧洲新能源车补贴、国内需求提升带动下的”新能源汽车”行情;3)地缘政治贸易摩擦反复下,内需的确定性较强,必须消费品如“食品饮料、医药生物”仍能获得一定溢价。

关键词阅读:A股 3400点 牛市 改革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