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棣维欣新冠疫苗获临床批件 国产疫苗推出可期(股)

摘要
据悉,艾棣维欣DNA新冠疫苗已经过会,并于7月17日拿到临床试验批件,临床PI为华山医院张文宏、张菁主任。

  据悉,艾棣维欣DNA新冠疫苗已经过会,并于7月17日拿到临床试验批件,临床PI为华山医院张文宏、张菁主任。此外,近日全球疫情新增病例数连创新高,17日美股市场上,疫苗公司Moderna、BioNTech、诺瓦瓦克斯医药等全线大涨,涨幅分别达15.94%、12.36%和16.79%。

  中国目前有12个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其中3个疫苗在临床3期试验: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的灭活疫苗在阿联酋开展;科兴的灭活疫苗将于本月在巴西启动;康希诺生物的腺病毒载体疫苗将用低剂量在加拿大开展临床3期试验。国海证券预计,新冠疫苗上市后定价将参考四价流感疫苗(均价110元),假设渗透率50%,则单纯国内市场新冠疫苗市场空间有望达到800亿元。

  相关上市公司:

  瑞普生物:持有艾棣维欣少量股权;

  华兰生物:正在建设新冠疫苗生产车间。

关键词阅读:疫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