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板块开盘异动拉升 惠城环保、津膜科技涨停

  金融界网站7月17日讯 今日环保板块开盘异动拉升,惠城环保涨停,津膜科技封板,绿色动力逼近涨停,天壕环境、上海环境、巴安水务等跟涨。

  7月15日,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揭牌,该基金是由财政部、生态环境部和上海市共同发起设立的国家级政府投资基金,旨在健全多元化生态环境保护投入渠道,发挥财政资金的作用,利用市场机制支持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推动美丽中国建设。在国家有关部门、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和有关金融机构、企业的支持下,基金首期规模达885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央财政出资100亿元。财政部作为国务院授权的国家出资人和基金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1.30%。

  国家绿色发展基金首期主要将聚焦长江经济带沿线的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重点关注绿色发展重点领域,并持续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经验。预计在首期存续期间主要投向长江经济带沿线十一省市,同时适当投向其他区域。投资方向重点主要为:污染治理、生态修复和国土空间绿化、能源资源节约利用、绿色交通和清洁能源等领域。未来有望在重点领域加快项目储备,推动基金尽快开展投资业务。

  新时代证券指出,本次国家绿色发展基金的成立,对生态环保行业是一剂强心剂,明确了国家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发展的坚定态度。在行业层面有利于加强生态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型。在基金的运作层面,认为有望一方面基金可以向环境生态项目提供融资支持,引导行业绿色健康发展;另一方面国家绿色发展基金的股权结构和运作方式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有相似之处,有望对上述污染治理、生态修复和绿化能源发展等重点领域的公司进行深度布局。另外,国家绿色发展基金首次投对长江经济带沿线11省市,有望与长江大保护战略行动形成协同,以生态大保护优先倒逼产业转型升级,在系统解决长江经济带的生态环境问题的同时,实现环境和经济效益的高质量发展。所以推荐投资者关注环保行业的细分龙头,推荐关注长江电力、瀚蓝环境、绿茵生态和国祯环保。

关键词阅读:太平洋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