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齐锂业消除审计保留意见:内部管理机制获优化 锂业巨头迎利好

  金融界网站讯  7月16日,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齐锂业”)发布了《关于2019年度审计报告保留意见涉及事项影响已消除的专项说明》。公告称,天齐锂业董事会、监事会、管理层高度重视2019年度审计报告保留意见所涉事项,积极采取措施解决、消除上述事项的影响。截至本公告日,公司2019 年度审计报告保留意见所涉事项影响已经消除。

  进一步优化境外子公司

  天齐锂业针对消除“2019度审计报告保留意见”可谓下足了功夫,专门聘请了海外公司进行审计,以及第三方公司进行实地考察。

  公告称,该公司聘请的KPMG对实施该在建工程的本公司全资子公司进行了审计,并对该子公司出具了带持续经营强调事项段的无保留意见审计报告。同时,公司年审会计师信永中和在实施组成部分注册会计师相关审计程序的基础上,还利用了公司聘请的澳洲当地独立第三方工程公司对工程项目实施的实地察看工作。

  经施行以上措施,在与信永中和沟通后,公司董事会认为,2019年度审计报告中保留意见所涉及事项影响已消除,并且无需对2019年财务报表做追溯调整。

  与此同时,天齐锂业会计师信永中和也出具了《关于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审计报告保留意见所涉及事项的影响已消除的审核报告》,证实天齐锂业公司2019年度审计报告中保留意见所涉及事项的影响已消除。

  天齐锂业也将进一步加强和优化境外子公司的内部管理和沟通机制,切实做好项目后续竣工决算相关工作,维护上市公司及全体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消保”成功,从侧面反映出天齐锂业对境外子公司掌控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机制得到进一步优化,同时也助力天齐锂业国内产业链更好地“走出去”,完成海外合理化布局。

  锂业巨头或迎新机遇

  据了解,天齐锂业在中国及澳大利亚都拥有规模领先、技术先进的化工厂。其中,在中国的三家工厂分别位于:四川射洪、江苏张家港、和重庆铜梁。此外,四川遂宁和澳大利亚奎纳纳亦有天齐锂业的足迹,这两家工厂目前均处于在建状态,在不久的未来将同其他工厂一起,为下游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

  2019年锂资源供应竞争加速,叠加需求端走弱,价格持续下跌,氢氧化锂由于产能较少,价格下跌幅度小于碳酸锂。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疫情导致销量下降,锂产品价格下跌。

  随着下游复产复工需求转好,近期低价碳酸锂逐渐消耗完毕,碳酸锂价格开始触底反弹。从锂需求端来看,新能源汽车为主要增长,6月新能源车批发销量8.56万辆,同比下降34.9%,环比增长20.1%,继续保持增长势头。

  有业内人士认为,新能源行业需求复苏,整体新能源的beta都会上涨,而锂行业是上游增长最确定的一个行业。

  锂价目前在底部区域,处于超跌状态,伴随未来需求抬升,锂价可能会有超跌反弹,这对天齐锂业这一巨头是绝对的利好。

关键词阅读:天齐锂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