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拟出资80亿元参与投资基金

  挖贝网7月16日消息,工商银行(证券代码:601398)发布公告称,近日,本行签署《国家绿色发展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协议》,拟出资人民币80亿元参与投资基金,自2020年起分5年实缴到位,认缴出资占比约为9.04%。本次投资不构成本行的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无需提交本行股东大会批准。

  公告显示,投资标的基本情况:基金由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等26家机构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为人民币885亿元,经营范围包括股权投资、项目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基金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总体要求,引导社会资本投向污染治理,生态修复和国土空间绿化,能源资源节约利用,清洁能源等绿色发展领域,面向市场需求和重点领域环节,实施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扶持相关绿色产业发展,为解决生态环境问题提供系统性产业支撑,加快产业结构绿色转型升级,实现经济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中国。

  本次投资资金来源为本行自有资金。

  本次投资是本行结合国家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本行的发展战略及业务资源作出的重要布局,是本行服务实体经济、推动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选择,是本行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践行大行担当的又一大举措,对于本行提升绿色产业服务能力、推动绿色金融业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se&orgId=jjxt0000019&stockCode=601398&announcementId=1208040021&announcementTime=2020-07-1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